2017年09月04日20:53 新浪综合

  除了项目逾期,背景星光熠熠的中仁财富可能还有这些“劣迹”

  来源:P2P评论  作者:王雪茹

  “日前,有投资人网上爆料称,中仁财富除出现严重逾期,还涉及四个问题:第一,虚假宣传央企入股;第二,中仁财富涉嫌标的造假;第三,标的借款方隶属非知名理财公司;第四,担保公司属失信人序列。

  P2P评论讯 9月4日消息,日前,中仁财富在官网发布了《关于平台项目逾期及其处置方案的公告》,公告提到,针对有个别借款不能按时归还本息,导致部分投资人的回款延误的情况,公司已开始启动紧急预案。

  针对中仁财富出现的逾期情况,有投资人网上爆料称,中仁财富除出现严重逾期,还涉及几个问题:第一,虚假宣传央企入股,该企业入股不到一月,原出席入股大会的董事长已甩锅;第二,中仁财富涉嫌标的造假,资金流向不明;第三,标的借款方隶属非知名理财公司,资金风险大;第四,担保公司属失信人序列,履约能力令人生疑。

  此前有媒体报道,中仁财富的官方股东看似星光熠熠,实则另有玄机。工商查询发现,中仁财富经历过多次的股权变更,今年6月之前,中水城发的大股东是中新房华夏实业广东有限公司,再往上则是中新房华夏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新房华夏),但是中新房华夏实际是一家典型的老赖公司,有多项失信记录,涉及金额高达1566万。

  此后,中新房华夏事件频发,中水城发果断甩锅,目前中水城发的大股东是中采(厦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而中仁财富的实际控制人是中城建实业,但中城建实业的经营状况较差。据Wind最新数据显示,中城建实业也存在逾期情况,资信状况并不好,联合资信将公司评级由A-下调至最低档C,中金公司将其评分由5下调至5-的最低档。

  另外,P2P评论注意到,中仁财富6月28日的发布电气工程项目融资项目中,该借款公司是镇江万利电气工程有限公司,而该公司实际并不存在,只是一间空壳公司,所以中仁财富涉嫌发布虚假标的。同时,中仁财富平台上大多数标的均受深圳中汇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汇担保)所担保,但是该担保公司多次被列入失信人信息当中,中仁财富在多方面均存在问题。

  当前网贷行业“1+3”制度框架基本搭建完成,存管、信息披露、备案是合规三大基本要求。中仁财富目前并未上线银行存管,其资金安全主要是与第三方支付机构——汇付天下合作,托管投资资金。公开信息显示,汇付天下曾多次触及央行对于支付的监管底线。在今年5月份时,汇付天下收到央行上海分行罚款35万元,原因是违反反洗钱的规定。

  据中仁财富官网资料显示,深圳前海中仁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是国有央企中水城发(厦门)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深圳前海中泰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中国首家供应链金融P2E(Person-to-Entity industry)互联网金融平台,于2015年12月27日上线,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目前累计投资人数32389万人,累计投资金额197274735元。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