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0日11: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0日消息,今日在SOHO 3Q广州媒体见面会上,SOHO董事长潘石屹表示,“最近我们的负面比较多,说我们和李嘉诚一样,要跑了。我还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护照,我还是北京市人大代表,我往哪儿去跑?”他再次强调了SOHO从重资产转向轻资产的决心。

  近期SOHO出售资产频率加快,引发业内关注。今年6月26日,SOHO中国以35.73亿元整售上海虹口SOHO,折合单价为每平方米5.1万元人民币,买家为新加坡公司吉宝置业旗下的吉宝置业中国。7月4日,潘石屹宣布启动北京光华路SOHO2、上海凌空SOHO两个项目的整售,市场估值超百亿。

  早在2012年,潘石屹就在SOHO中国业绩会上宣布,SOHO逐步告别一直以来散售的商业模式,改为持有出租物业。这被潘石屹认为是SOHO中国的第三次转型,前两次转型分别是早年公司从住宅开发转做商业地产及2007年赴港上市。

  值得一提是,当年宣布转型后,SOHO股价一度被市场看空。对此,潘石屹认为市场已经开始认同其理念。他强调了转型轻资产的决心,他“虽然媒体说我们已经销售三百亿资产,但我们还是有很多资产。”被问及是否还会购地或建立办公楼,他表示很干脆地给予否定,“不会了。”

  潘石屹今日透露正在广州为SOHO 3Q选址。SOHO 3Q COO方力维表示,广州是全国GDP排名前三的城市,世界五百强中有三百余家在广州设立公司,因此适合SOHO 3Q的发展。

  据了解,SOHO 3Q创立于2015年,主要商业模式为将写字楼办公室以短租的形式对外出租,预定、选位、支付等所有环节都在线上完成。目前SOHO 在北京、上海的核心地段已开业18个SOHO 3Q中心,拥有近1.7万个工位。不过,目前SOHO 3Q尚未公开具体盈利情况。

  潘石屹今日还在会上发了点小牢骚,“我昨天在广州看项目,大家很热情招待我,但是左一个‘任总’,右一个‘任总’,任志强比我大十二岁。我有这样老吗?我以为我们SOHO做得不错了,没想到大家还不认识我。”(新浪财经 王茜 发自 广州)

责任编辑:张彦如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