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5日16:08 新浪综合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 亚投行不是中国的银行

  来源:北京晚报

  “在座的都是我的老板,因为你们所代表的国家是我们银行的股东。”“促进资金融通”平行主题会议一开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就幽默地和“老板”们打了声招呼。

  金立群重申,和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等国际多边机构一样,成立16个月的亚投行也是一个国际多边机构,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伙伴之一,而不是中国的一家银行。“亚投行的确是在中国领导人的倡议下建立的,但却得到了国际上众多国家的支持。我们服务于所有成员国的利益,目标是在所有成员国实现具有广泛基础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金立群说,截至目前,亚投行的成员数量已经从创始时期的57个增加到77个,而到今年年底将增加到85个。

  金立群还谈到,亚投行与“一带一路”有很多契合点,可以很好地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投融资服务。“就像习近平主席上午所说,‘一带一路’是一条和平之路、繁荣之路、民生之路、创新之路、零腐败之路。”“也因此,我们只会向满足三个基本要求的融资项目发放贷款,即金融上是可持续的、环境是友好型的、是当地人民支持的项目,我们不会做任何给当地人生活和人权带来伤害的项目”。 本报记者 赵莹莹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