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0日16: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头条TOP榜正式上线了!该榜单根据头条号作者文章阅读量、转评赞、原创度、平台活跃度等指标综合测算,榜单内自媒体覆盖宏观经济、银行、互联网、金融、证券、能源等28个领域。

  打开财经头条首页,选择“头条号”-“TOP榜”,就可以查看新浪财经头条号TOP榜

  数据综合,权威排行

  头条号TOP榜是财经头条为更好的服务平台内自媒体作者以及财经头条读者开发的评价性榜单。头条号TOP榜按照TOP指数排行。TOP指数综合各项指标来反映头条号的传播能力和效果。

  TOP指数的计算引入了总阅读数、最高阅读数、平均阅读数、原创文章阅读数、评论数总和五个衡量标准,其中:

  总体标准(总阅读数,T):指统计周期内所有发布内容的阅读数总和;

  优异标准(最高阅读数,Tm):是指统计周期内所有发布内容中的单篇最高阅读数;

  质量标准(平均阅读数,Tn):统计周期内所有发布内容的阅读数平均值;

  原创标准(原创文章阅读数,Ta):统计周期内原创内容的阅读总数;

  互动标准(总评论数,Z):统计周期内所有发布内容的评论数总和。

  TOP指数是由原始数据参照基数通过计算公式推导出来的标量数值,用以衡量原始数据在其所属维度的相对表现。例如,xx 评论数为:379,经过数据标准化公式处理后,得到互动标准化值Z’,其余指标以此类推。

  由于上述五项指标数据影响头条号传播能力的程度不同,在计算TOP指数时我们赋予不同的权重,分别记为WT,WTm,WTn,WTa,WZ,最终,TOP指数的计算公式表述为:

  TOP指数=WTT’+ WTmTm’+ WTnTn’+ WTaTa’+ WZZ’

  目前我们使用的系数是:WT=0.55,WTm=0.05,WTa=0.1,WTn=0.25,WZ =0.05

  在TOP指数计算时原创文章相关指标占比较高。财经头条原创功能保护头条号原创作者权益。点击查看头条号原创功能介绍。头条号发布原创文章将有机会获得平台的优先推荐,财经头条鼓励自媒体作者手动发布更多优质原创财经内容,营造良好的原创环境。

  头条号TOP榜按时间分为总榜、周榜、月榜。

 TOP榜数据说明

1、 榜单更新时间:每天8:00

2、 系统抓取时间:系统每日更新账号前一天发布的文章数据

3、 总榜数据周期:账号入驻以来至榜单统计上一个自然日

4、 周榜数据周期:展示TOP指数为上一个自然日倒序7天的数据。例如:5月10日展示的TOP榜周榜单计算周期为5月3日-5月9日,月榜计算方式以此类推

5、 月榜数据周期:展示TOP指数为上一个自然日倒序30天的数据

6、 总阅读数:某账号统计期内所有文章阅读数总和

7、 平均阅读数:总阅读数除以某账号统计期内发布文章数

8、 原创阅读数:某账号统计期内所有原创文章阅读数总和

9、 最大阅读数:某账号统计期内最高阅读数

10、评论总数:某账号当期发布微博(包含转发微博)被评论总数

  专业认证,覆盖领域广

  头条号TOP榜除总榜、月榜、周榜之外,还根据头条号领域分类进行排行,覆盖宏观经济、A股、港股、美股、基金、期货、外汇、黄金、银行、理财、能源、互联网金融、房地产、管理、消费等28个领域。

  财经头条TOP榜的数据排行权威、严谨,受到财经领域业内认可。依托于新浪财经的头条号TOP榜将会在新浪财经各平台广泛传播。我们将通过TOP榜为财经自媒体与财经业内专业人士、企业、机构等提供沟通交流的机会与平台,也希望能为财经自媒体带来更多流量变现的可能。

  同时,通过财经头条号TOP榜本身的数据及读者反馈,金融机构与财经自媒体人也能更好更迅速地了解金融细分行业的热点指数排名与新媒体影响力的最新数据,从而对自己的内容选题进行优化,及时调整新媒体内容的创作方向。

  对财经头条读者来说,头条号TOP榜用更细致的领域排行为财经头条号读者提供最佳的浏览体验,读者可以快速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头条号作者,便携的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财经内容。

  关注自媒体黑马

  头条号榜单中的黑马榜引人关注。自媒体时代竞争激烈,能够抓住热点事件,产出优质内容的自媒体的发展是令人期待的。新兴自媒体的成长之路也会被财经头条号TOP榜记录。财经头条黑马榜将密切关注新入驻的100个财经头条号,综合各项指标进行TOP指数排行。新入驻的自媒体作者积极发文,创作更多原创内容也会获得更多推荐机会,成功登上黑马榜!

黑马榜截图黑马榜截图

  时至今日,可以看到规范化的财经头条正不断通过多元的方式,更好地服务平台作者,为读者提供有质量的财经内容。近期,财经头条原创功能也正式上线,随着财经头条的原创保护机制的不断完善,优质原创作者及其内容都将获得有力保障。我们希望最终财经头条能与平台读者、作者一起,共同构建起健康、良性的互联网内容生态。

责任编辑:冯梦雪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