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3日19:09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金彧)针对4月13日网上流传的河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金融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情况报告》(下称《报告》),新京报记者从河北省有关方面获悉,该《报告》属实,系河北金融办起草的给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内部报告,只是初步设想,尚未获得批准。同时,河北金融办正在追查泄密者,将追究相关泄密者责任。

  同时,记者向一行三会监管层求证获悉,均未收到该《报告》。另外,记者从《报告》提及的多家机构人士处获悉,上述机构尚未与河北金融办接洽。

  4月13日,网上流传的《报告》称,拟在雄安新区积极引进金融机构,争取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总部或区域总部落户雄安新区,并设立系列“雄安”品牌金融机构。此外,《报告》提出,将协调证监会,为雄安新区及周边地区企业挂牌上市开辟“绿色通道”。

  《报告》提出,河北省金融办和“一行三局”将积极协调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争取“新三板”、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公司、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公司、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和其他央行直属机构等一批带动性强、附加值高的机构迁址雄安;除此之外,还将争取银、证、保金融机构总部或区域总部落户雄安,支持符合条件的外资银行在雄安设立中国总部、子银行、分行和中外投资银行。此外,争取金融机构将后台服务基地转移到雄安。

  《报告》还提出,要理顺管理体制,开辟“绿色通道”。一是金融机构在雄安新区的派驻机构得到升格,直归省级机构管理。二是引进保险资金投入新区建设,争取保监会等部门研究保险资金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专项政策,鼓励其参与到地方政府投资平台建设。三是协调证监会,为雄安新区及周边地区企业挂牌、上市开辟“绿色通道”,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企业,“即报即审、审过即发”;对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即报即审、审过即挂”,减免挂牌初费,对发行公司债、资产支持证券的,“专人对接、专项审核、即报即审”。

  据记者统计,截至发稿时,银行方面,三大政策性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均成立了服务雄安新区建设领导小组;保险机构方面,阳光保险已向监管部门提交了雄安分公司的筹建报告。中国人寿斥资30亿元参与京能电力的定向增发。券商方面,九鼎集团旗下证券公司九州证券称拟成立雄安分公司。编辑:戴玉玺校对:陆爱英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