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2日17:06 新华网

  刘士余喊话高送转“套路” 券商梳理错杀标的

  4月8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痛批“10送30” 高送转方案全世界罕见,必须列入重点监管范围。周一开盘,沪指震荡微跌0.52%,但受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周末痛批上市公司高送转讲话影响,A股高送转概念个股集体大跌且板块内近20股跌停。

  此番,监管层痛批“忽悠式”高送转,点名个别公司忽视现金分红。刘士余表态引来市场各方叫好,对于个别上市公司“助长市场的投机气氛,罔顾 中小投资者利益”的行为,证监会也将结合严格“高送转”监管开展专项检查,对未按规定和公司章程分红的公司,依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送转股”这一资本经已被少数上市公司念歪,“高送转”已经沦为配合题材炒作、掩护大股东解禁减持以及增加总股本图谋定增融资的间接工具,部分公司还伴生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

  近两三日,多家上市公司火速修改送转预案,反应之快令人侧目。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兴源环境合力泰合众思壮金利科技北信源以及索菱股份等公司均调整了各自方案,目前已有四家原拟“10送转30” 的公司大幅下调了送转比例。在业内人士看来,部分上市公司利用“高送转”吸引资金追捧实现股价涨停,甚至多个涨停的逻辑已经逐渐推出资本市场舞台。

  《证券日报》评论文章表示,“高送转”几乎沦落成上市公司进行股价操纵的工具。在刘士余喊话前,证监会早已对部分虚假“高送转”个股展开问 询,仅在3月下旬的一周时间里,火炬电子、千和味业、凯中精密东音股份江苏神通等多家上市公司因为“高送转”收到了交易所的问询函,问询内容包括“高 送转”与公司经营规模和业绩是否匹配、与相关股东减持是否关联、方案合理性及可行性等。

  在高送转板块整体下挫的行情下,多家券商研报表示,投资者应该关注的是具有真正价值的个股,建议投资者在高送转概念股大跌中,留意业绩持续增长、高业绩的“高送转”个股。

  业绩坚挺型被错杀

  奥马电器:营收超50亿元 业绩保持持续增长

  决案

  据《金融投资报》报道,奥马电器近年来业绩保持持续增长态势。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50.41亿元,同比增长7.2%,归母净利润为2.98亿元,同比增长11.6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8亿元,同比增长14.7%。

  奥马电器控股子公司中融金业务已覆盖互联网借贷平台、汽车金融服务、银行互联网金融平台技术开发服务及联合运营业务。海通证券分析师郑宏达 指出,公司预先投入增发建设项目 “基于商业通用的数据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和 “智能POS”,加快公司战略布局。公司通过产业投资及并购等形式,整合行业内优质资源,以及投资设立宁夏钱包金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并于2016年12 月获得经营许可。公司拟参与发起设立保险、基金等公司申请相关牌照,扩展及完善业务领域。公司在金融科技业务出手大力拓展。

  国海证券3月19日研报表示,预计奥马电器2017-2019 年净利润为 4.40亿、 5.45 亿、 7.37 亿, EPS 为 1.94、 2.40、 3.24 元,对应当前股价 PE为 39、 31、 23 倍。维持买入评级。

  乐心医疗:业绩增速刷新高 毛利率显著提高

  决案

  据《金融投资报》报道,乐心医疗业绩加速释放,公司业绩增速刷新了近几年的新高。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营收7.7亿元,同比增加 22.52%;归母利润0.81亿元,同比增加60.44%;2016年毛利率达33.05%,同比提高6.03个百分点。东北证券研报Udine该公司 业绩点评为高增长,毛利率显著提高,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强化。

  乐心医疗是国际可穿戴设备龙头企业,智能手环出货量在国内第二,全球第五。公司在可穿戴设备制造和研发上优势突出,新品不断,新品智能手环MAM-BO2和ziva正在全面推广。政策推动可穿戴设备行业发展,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将沐浴政策春光。

  东北证券3月23日研报显示,预计乐心医疗(300562) 2017/2018 年 EPS 2.03/3.04 元,对应 PE 80.62/53.72 倍,给予“买入”评级。

  优博讯:营收3.33亿增22.14%

  预案

  据《金融投资报》报道,2016年,优博讯实现营业收入3.33亿元,同比增长22.14%;净利润为6756.54万元,同比增长13.57%。

  移动信息化应用行业为新兴行业,除物流行业外,未来产品及服务将覆盖零售、电子商务及医药等多个行业。同时,随着物流、电子商务、零售等行业规模不断扩大,对于移动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的需求日益增长,也为公司的业务发展提供重要的机遇。

  优博讯是行业移动应用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核心业务为提供以智能移动终端为载体的行业移动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协助客户构建基于移动应用的实时信息采集、传输及管理平台。

  招商证券4月12日研报表示,看好公司在行业移动应用领域的优势地位,预计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1.22、1.51、1.86元,现价对应71/58/47倍PE,考虑到次新股整体估值水平偏高,维持“审慎推荐-A”评级。

  华发股份(600325)10转20

  意向

  据证券日报网报道,华发股份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大增60.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49.73%,业绩增长开始 明显加速。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陈慎指出,公司业绩高速增长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第一是公司2016年竣工面积同比增长26%,结算金额同比增长60%;第 二是盈利水平逐步修复,公司此前在行业低点预售的低毛利项目基本结算完毕,盈利能力开始修复。

  华发股份作为2015年以来快速成长的地产新星,股票激励计划的推进将有助于公司自上而下形成 “利益共享”,也是在成长道路上的必要机制。同时股权激励计划也开创了珠海市国企改革之先河,如若最终成行,将充分彰显公司在珠海市国企改革领域内的领先 和示范地位,未来有望在珠海市国企改革深化进程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招商证券4月10日研报显示,高增长符合预期、高分配预案超预期;销售快速上台阶,未来两年业绩弹性显着;高折价和高成长兼备的稀缺标的。预计 2017-2018PE 分别为 11X 和 7X,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控股股东承诺持有型被错杀

  赢时胜: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半年内不减持

  决案

  据证券日报网报道,赢时胜2017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率预计为800%-825%。赢时胜利润分配方案为,2016年度分配拟每10股派2元转增30股。

  深圳市赢时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为金融机构的资产管理和资产托管业务整体信息化建设提供应用软件及增值服务,公司主要产品为资产管理软件和资产托管软件。

  10日晚赢时胜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唐球(董事长、总经理)、鄢建红(董事),鄢建兵(董事),周云杉(董事、副总经理)、 庞军(董事、副总经理)承诺:自2017年4月11日起半年内不减持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票,若违反上述承诺,减持股份所得全部归公司所有。

  天神娱乐:控股股东追加限售股锁定期+核心高管增持

  决案

  据《证券市场红周刊》报道,天神娱乐公布2016年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8.02%;归属于 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99%。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54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转增20股。

  天神娱乐在此轮高送转概念股中,险被误伤。在其公布每10股转增20股消息当日,同步发布的还有控股股东追加限售股锁定期一年、核心高管增 持的公告。虽同步有股东减持,但也并非大股东、控股股东,小股东而已。由此可见,这与那些用高送转掩护大股东套现的股票泾渭分明。目前,天神娱乐依托游戏 业务、移动平台业务和移动互联网广告业务三大主业形成了较为强势的利润通道,连续三年高速稳定增长。去年,其手游业务实现近186%爆发式增长,移动互联 网广告业务更是实现368%的超高增长率。

  国金证券4月4日研报点评表示,天神娱乐一季报业绩超市场预期,源于新的业务并表。2017年2月幻想悦游纳入合并范围,2017年3月合 润传媒和嘉兴乐玩纳入合并范围。目前天神娱乐股价对应 2017至2019年摊薄后 PE21X/17X/14X,估值比较低,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胡青山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