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04:1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人民币对美元连升三日

  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第三日出现反弹,在大行释放美元流动性及购付汇政策收紧的支持下,市场机构预计年底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守住7元关口的可能性在增加。

  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8889,较上一日调升153基点,为连续第二日上调。此次调整后的人民币中间价,继续高于即期市场前收盘价(6.9022),对人民币对美元市场汇率形成向上的引导。

  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询价交易开盘报6.8909,日内以横盘窄幅震荡为主,最高至6.8900,16:30收盘价报6.8914,涨108基点;进入夜盘,人民币涨幅收敛,截至20:12报6.8975,仍守住6.90关口。香港市场上,昨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先扬后抑,截至北京时间20:12报6.9208,涨69基点。

  市场人士指出,大行继续提供充足美元流动性,捍卫人民币短期企稳态势,同时,美元指数高位波动加剧,也令人民币面临外部冲击缓和。另外,诸多信息表明,监管层正收紧购付汇政策,以应对资金流出,短期也可能减轻外汇市场供求压力。鉴于政策维稳力度加大,料年内人民币汇率跌破7元关口的可能性有所下降。(张勤峰)

责任编辑:陈永乐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