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12: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18日消息,在今日的2017《财经》年会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在与美国财政部原部长、哈佛大学原校长劳伦斯·萨默斯对话时表示,设计精良的减税政策是非常重要,政策不光要顾眼前,还要考虑长远效应。谈及美元走势时,劳伦斯·萨默斯直言,美元一定会波动,但不存在大幅升值空间。

  在与劳伦斯·萨默斯对话过程中,朱民表示,设计精良的减税政策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不仅要考虑到今天,还要考虑到未来的十年,今天的政策会对未来产生长远的影响。

  并称,债务的可支付能力不是由名义利率决定的,而是实际利率决定的。至于美元加息问题,劳伦斯·萨默斯表示,美联储的主席也提过这一问题,我们都认为加息可能发生。

  此外,朱民还与劳伦斯·萨默斯探讨了未来美元的走势。劳伦斯·萨默斯直言称,“我认为美元会波动。”正如许多人预测的那样,美国有财务扩张政策实施的话,就会提高利率,会导致美元的升值,也对其他的国家会带来一些限制。这些国家面临的挑战是要应对以美元为货币的债务,劳伦斯·萨默斯认为,这也会对他们的经济造成影响。

  但是,劳伦斯·萨默斯认为美元不会有大幅度升值空间。他解释,如果有一个非常强劲的货币扩张的政策,而且没有办法控制的话,美元可能会大幅度上升,但现在看来,这个情况并不存在。(新浪财经 张蕾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李彦丽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