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11:22 新浪综合

  石家庄一楼盘到期未交房每平要涨6000 官方责令取消

原文配图。原文配图。

  据河北石家庄市政府网站消息,石家庄市已第一时间调查处理“永嘉公园城”调价事件,对项目开发商永嘉房地产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责令该公司取消了单方面调价行为。

  近 日,媒体报道了石家庄市“永嘉公园城”房地产开发项目擅自提价等问题,石家庄市政府高度重视,主管副市长紧急召开专题调度会,责成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进行了 调查处理:一是对项目开发商永嘉房地产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责令该公司取消了单方面调价行为;二是对永嘉房地产公司违规销售行为按照《城市商品房预 售管理办法》第十三条之规定进行了顶格处理;三是督促永嘉房地产公司和存在经济纠纷的省四院方面就有关问题洽谈解决。

  据悉,为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保护消费者利益,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石家庄市将从即日起至11月底开展一次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顿行动,通过全面摸排、明察暗访、顶格处罚、降低资质等手段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

  与此同时,石家庄市将进一步加大多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强大舆论宣传引导,并通过强化加强房地产行业企业信用和房地产开发项目备案管理,规范房地产行业经营行为,促进石家庄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新闻多一点】

石家庄一楼盘到期未交房每平要涨6000官方责令取消
石家庄一楼盘到期未交房每平要涨6000 官方责令取消
石家庄一楼盘到期未交房每平要涨6000 官方责令取消

  据河北电视台经济频道今日资讯栏目报道,石家庄的“永嘉·公园城”楼盘早在2012年就已开售,开发商向客户承诺于2015年12月31日前交房,到了2016年,开发商不仅未交房,还每平米涨价6000元。据河北电视台采访到的一名购房者出示的合同显示,当时购房价格为7208元/平米。

  两名业主接受采访

  开发商给购房者的《通知书》

  一名购房者4年前的成交单价为7208元/平米

  协议中写道,若开发商未按时交房,除退还房款,另赔偿100%房款

  开发商面对购房者还十分强硬。一名工作人员称,“第一你可以买,第二你可以退。你要是想要这房子,一平米涨6000元。不想留就去法院起诉我们去。”

  在回答涨价理由时,工作人员称,“物价涨了,你当时买的房,现在价格成本下不来。我们已经单方面要求解除协议了,你要不同意就拿律师函,去法院起诉就完事了呗。”

  河北电视台记者还发现,该开发商不仅有如此不合理的要求,还涉嫌无证销售。

  “捅出”这个消息的是该楼盘的一名销售人员。以下为记者与销售人员的对话:

  “现在几个证啊?”

  “现在还没有证。”

  “一个证都没有啊?”

  “对。”

  “没有预售证的不能预房吧?”

  “在石家庄啊,因为现在石家庄有证的不多,2014年中央的巡查组检查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没有证的百分之九十五都关了,咱们也经历过这个。”

  “现在不查了又开始了?”

  “对。”

  记者把情况反映给石家庄房产市场稽查大队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已责成相关中队处理,长安中队将进行日常巡查,责令关停。如果查到违规事实的话,将依法进行处理。(来源:观察者网)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加税谣言背后的中产焦虑

我们国家持有超额房产的成本极低,最多交个物业费、水电费。不论你第几套房地产,持有期没有房产税、继承没有遗产税、出租不交个税、转卖也不交资本利得税,基本上付得了首付还得了贷款,你是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的。

中国农村没人种地了怎么办?

农业轮作及土地休耕有利于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所以,农地数量多是一件好事。但是,农业经济成长的根本出路,是用资本替代劳动,因此,我们不必哀叹什么“空心村”越来越多,不必欢呼地租率与地价的提高。

房价上涨或将提振消费数据

未来两个季度内,住房相关消费有望保持强劲;房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也可能会在接下来的4~5个季度内对消费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因此,我们预计可选消费的恢复性增长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冲地产降温对经济增长的潜在负面影响。

个税改革应在房产税改革之后

这几年下来,因为房价涨幅过大,实际上许多人都会发现,干什么工作都不如买套房。因此真正决定财富的,是是否买房,多早买房,买了多少房。要体现财富再分配,应该是让那些持有多套房产的人多纳税。这样才合理,不是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