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19:34 新浪综合

  七大类人群要增收,快来看看这里面有你吗?

  来源:国是星期三

  10月28日下午,国足历史上“最大牌”的主教练——世界名帅马塞洛·里皮正式与媒体见面。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据报道,中国足协的管理方式进行了重大调整,将从过去的足协负责制,变为主教练负责制,国管部只负责后勤保障等服务性工作,无权干涉球队日常事务;主教练拥有独立的技战术制定、选人用人、奖金分配等决定权力。

  里皮入主一波三折,其每年2000万欧元,约合1.47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刷新了国足主帅薪资的最高记录。更另人称奇,这里面只有450万欧元是作为国足教练身份的进账,另外1550万欧元则是兼任恒大足球学校顾问的收入。

  里皮的“高薪”引起热议,中国老百姓聊起里皮的薪水头头是道,但对于自己的工资,他们真的了解吗?

  10月10日,《国务院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根据《意见》要求,未来七大类群体的收入将会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赶紧来看看这里面有你吗?

  增收人群一:技能人才

  增收途径:多劳多得、技高者得

  完善技术工人薪酬激励机制,优化职业技能标准等级设置;贯通职业资格、学历等认证渠道;营造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和技术创新人才,鼓励地方对重点领域紧缺的技术工人在大城市落户、购租住房、子女上学等方面予以支持。

  增收人群二:新型职业农民

  增收途径:加快职业化进程,共享现代化成果

  提高新型职业农民增收能力,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纳入教育培训发展相关规划;挖掘现代农业增收潜力,鼓励农民采用节本增效技术;拓宽新型职业农民增收渠道,积极培育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多渠道增加农民集体和个人分享的增值收益、股权收益、资产收益。

  增收人群三:科研人员

  增收途径:工资性收入、项目激励、成果转化奖励

  完善工资水平决定机制,赋予科研单位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保障科研人员的合理工资待遇水平;改进科研项目及其资金管理,发挥科研项目资金对科研人员的激励引导作用;健全绩效评价和奖励机制,加大对科技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增收人群四:小微创业者

  增收途径:降低创业成本,健全创新创业成果利益分配机制

  清除创业壁垒,提升创业参与率,优化审批流程;加大扶持力度,提高创业成功率,支持并规范多层次、专业化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双创”示范基地;探索创业成果利益分配机制。

  增收人群五:企业经营管理人员

  增收途径: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

  完善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激励方式,稳妥有序推进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探索通过实行员工持股建立激励约束长效机制;强化民营企业家创业激励,消除各种隐性壁垒,鼓励民营企业家扩大投资,参与国有企业改革。

  增收人群六:基层干部队伍

  增收途径:完善工资制度,健全差别化激励办法

  完善工资制度,提高基本工资在工资性收入中的比重;健全差别化激励机制;明确福利标准和保障范围。

  增收人群七: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体

  增收途径:鼓励引导困难群体中具备劳动能力者主动参加生产劳动。

  推进产业扶贫济困,实施贫困村“一村一品”产业推进行动;建立低保与就业联动机制,扣减必要的就业成本;完善相关专项救助制度,形成阶梯式救助模式。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3%,实际增速低于同期6.7%的GDP增速。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5.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5%。然而,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仍需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收入。

  里皮的收入有多高?里皮收入的构成是怎样?你当然可以关心这些,但是如果你属于上述的七类人群,那么自己的收入当然更加值得你去关心。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加税谣言背后的中产焦虑

我们国家持有超额房产的成本极低,最多交个物业费、水电费。不论你第几套房地产,持有期没有房产税、继承没有遗产税、出租不交个税、转卖也不交资本利得税,基本上付得了首付还得了贷款,你是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的。

中国农村没人种地了怎么办?

农业轮作及土地休耕有利于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所以,农地数量多是一件好事。但是,农业经济成长的根本出路,是用资本替代劳动,因此,我们不必哀叹什么“空心村”越来越多,不必欢呼地租率与地价的提高。

房价上涨或将提振消费数据

未来两个季度内,住房相关消费有望保持强劲;房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也可能会在接下来的4~5个季度内对消费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因此,我们预计可选消费的恢复性增长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冲地产降温对经济增长的潜在负面影响。

个税改革应在房产税改革之后

这几年下来,因为房价涨幅过大,实际上许多人都会发现,干什么工作都不如买套房。因此真正决定财富的,是是否买房,多早买房,买了多少房。要体现财富再分配,应该是让那些持有多套房产的人多纳税。这样才合理,不是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