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19:09 21世纪经济报道
资料图资料图。

  来自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在10月过去的23天里,全国主要的54城市合计签约商品房住宅191254套,而9月同期签约为216933套,成交量累计环比跌幅达到了12%。

  而上周(10月17——23日)54城市合计成交量仅58373套,这也是三月以来的第二次单周跌下6万套成交量。其中,二线城市已经连续3周成交量在3万套左右徘徊。

  整体看,随着签约周期的变化,部分城市因为限购的末班车效应的集中签约释放后,市场逐渐开始出现调控导致的成交下调现象。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根据大部分大型中介公司及开发商调查,本次新政影响下,一二线城市成交量跌幅接近4成,市场快速降温。”

  从10月成交结构来看,市场已经开始出现了变化:首先是二线城市成交开始降温,整体看,二线城市合计签约商品房住宅已连续三周低于4万套,这是春节后首次出现。

  而从城市影响来看,大部分城市均出现了比较明显的环比下调。不过,三线城市因为二线城市的溢出效应,出现了短期的成交上行,但因为统计城市数据少,所以整体看,市场上涨幅度有限。

  “网签数据不能反映当下受到调控的市场情况,从实际签约看,受到新政影响的22个城市,成交量出现了明显下调,实际跌幅达到了40%左右。预计这一成交量将在10月下旬逐渐开始反映到签约数据上。”张大伟表示。

(数据来源: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数据来源:中原集团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中国房地产摔不起大跟头

以中国房地产目前的体量和金融体系应对内外冲击比较脆弱的弹性和韧性而言,摔不起大跟头。因为那将是巨石坠落、山呼海啸、炉心熔毁般的。对管理层来说,面对复杂局面已别无选择,没有退路。

谁会是中国下一个一线城市?

若干年后,中国城市可能出现类似中国乒乓球队那样的“在世界拿名次容易,在中国拿名次难”的局面。中国的一线,我们假定只能在5个以内。除了北上广深,下一个是谁,我觉得是杭州。

房价上涨或将提振消费数据

未来两个季度内,住房相关消费有望保持强劲;房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也可能会在接下来的4~5个季度内对消费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因此,我们预计可选消费的恢复性增长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冲地产降温对经济增长的潜在负面影响。

个税改革应在房产税改革之后

这几年下来,因为房价涨幅过大,实际上许多人都会发现,干什么工作都不如买套房。因此真正决定财富的,是是否买房,多早买房,买了多少房。要体现财富再分配,应该是让那些持有多套房产的人多纳税。这样才合理,不是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