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11:53 新浪综合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原标题:以“内部价”连买5套房 优惠多少都不好意思问 

  南都讯 记者程姝雯 落马近一年的北京“首虎”吕锡文,昨天在中央纪委的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五集《把纪律挺在前面》中首度亮相。

  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目前已被移交司法调查。此前,中央纪委公布“双开”通报显示,党内6种纪律,吕锡文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5种。

  专题片披露,吕锡文曾以“内部价格”在北京二环黄金地段一连买5套房,其中三套房的价格比市场价格少了2000多万元。

  违法违纪源起自低价买房

  中央纪委办案人员介绍,吕锡文的违法违纪源起自低价买房。

  专题片披露,吕锡文购买的房产地处北京二环的黄金地段,是由北京市西城区区属的国有企业金融街集团开发的高档住宅小区。

  吕锡文在担任西城区和北京市领导期间,曾在工作上对这家企业发展给予很多帮助,金融街集团为表示感谢,告诉吕锡文可以以内部价格购买一套住房。吕锡文自己买下一套后又提出还想再买,陆续为自己的家人、亲戚,以低价购买了五套住房。其中,在她自己和直系亲属名下的有三套。而她所买下这三套房的价格和市场价格之间,相差达到2000多万元。

  专题片曝光了吕锡文在接受纪委调查中的自述。

  她说:“我跟你们说心里话,可能你们都不信,我真的不好意思去打听这个房子到底给我优惠了多少钱。”吕锡文称,自始至终没有问,是因为“根本不敢去打听”,“挺怕面对这个的”。

  与住房有关的一个细节是,被调查前,吕锡文曾回到当年插队的农村,看望插队时住的那户人家。

  “老婶儿说锡文啊,我什么时候上北京上你们家看看,我真的不敢接话。”吕锡文说,“因为我在他们家也看她那个生活条件,她要上我们家,我心里咯噔,真的不敢,这个确实反差比较大。”

  身边聚集网球圈、养生圈

  中央纪委此前在“双开”通报中称,吕锡文长期搞“团团伙伙”;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出入私人会所;严重违反生活纪律,生活奢侈、贪图享乐。

  据专题片披露,吕锡文早年在北京市西城区工作时,也曾经作风朴素、务实肯干,甚至一度被人说“很土”。

  随着职务晋升,到北京市委重要领导岗位时候,她慢慢开始在意别人对她的服饰、首饰、用的皮包等的评价,开始接受互相馈赠礼品、有了经济往来,进而有了巨额的利益输送。

  据披露,在任北京市委领导后,吕锡文身边逐渐形成不少小圈子。围绕她爱打网球、爱好中医养生、丈夫做红酒生意,身边聚集起网球圈子、养生圈子。

  “原来我说这有什么啊,都是朋友,其实很多人在观察你,希望你有爱好,希望你有所求,他来迎合你拉近关系。”吕锡文反思说,“你可能不经心一个事儿,后头跟着不定多少利益周转。”

  刚被查时还不觉得有多大错

  中央纪委发布的“双开”通报中,吕锡文的违纪行为还包括“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妄议中央大政方针,对抗组织审查”。

  对此,昨天专题片中也有所印证。

  吕锡文在片中称,十八大以来,总书记讲的这一系列的问题、中纪委提的这一系列的要求,刚开始她觉得有些纪律、有些要求太严了。

  片中还披露,直到最初被纪委立案审查时,吕锡文还并不觉得自己有多大错误。

  在此情况下,中央纪委办案人员让她对照《党章》和党纪仔细反思。真正一条条去对照后,吕锡文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违反了很多条纪律。

  她反省称:真的要始终牢记党纪,要有约束力,要有敬畏,对权力使用时刻不能有一丝一毫放纵。“有一点点放松、放纵,后头就是万丈深渊。”

  作者:程姝雯

责任编辑:王琛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债务违约下的万亿投资机会

随着债转股和商业银行剥离不良贷款资产的深入推进,以及A股市场上越来越多的ST公司破产重组,嗅觉灵敏的投资人正在迅速布局不良资产投资市常未来我们也许可以看到,这个市场上会出现更加丰富的投资产品,以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参与。

普通投资者无需大规模购进美元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大规模卖出人民币、购进美元的投资行为已不可取,人民币双向宽幅波动将成为一种常态,投资者和普通家庭需要做的是多元化配置自身资产,而不是简单地进行对赌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的换汇操作。

万达携巨资入侵好莱坞?

万达携巨资而来,甚至与青岛政府在东方影都出台补贴40%制作费的强力优惠政策。好莱坞可以获得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收益,管理和技术人员也可以扩大自身的用武之地。随着中国竞争力的提升,美国享受产业落差红利的机会还有多少?

标普敲响中国信贷恶化警钟

首先,中国企业信贷恶化状况及银行不良信贷资产是否得到真实反映?是继续放任各种不良贷款虚报还是将不良贷款的真实盖子揭开?不良贷款数据直接关系到中央政府宏观调控决策是否准确,更关系到化解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是否到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