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04日07:14 新浪综合

  本市房控新政出台三天

  发改委查处3家中介门店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马婧)新“京八条”发布后,市发改委开始对本市房地产市场在售项目、中介门店的价格行为进行执法检查,了解政策出台后的市场反应。经检查,3家中介门店明码标价不规范,执法人员已责令立即整改。

  10月1日至3日,市发改委领导带队,重点检查了大兴区华润九里、通州区通泰·国际公馆、房山区天资·华府等11家在售楼盘,以及链家地产、我爱我家、京城广厦等20家房产中介门店在房产销售过程中的价格行为。

  检查发现,在售新楼盘和二手房中介明码标价整体执行较好,但个别在售楼盘未及时更新销控表,3家中介门店明码标价不规范,执法人员已责令立即整改。其中,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通州后南仓分店、北京雄家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涉嫌违反明码标价规定,在现场检查登记后分别移交通州区、海淀区发改委处理。

  9月30日,市住建委等六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本市房地产调控八大措施。经检查,对于新“京八条”,房产销售人员均有了解,大多数消费者亦表示知晓。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国庆放假因素影响,楼盘和各门店看房顾客较少,新政对于消费者购买的影响还未突出显现。据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对房屋中介机构的监测,10月1日和2日,本市住房成交量有所减少,成交价格相对稳定。多家中介机构表示,新政将对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和稳定房地产市场发挥积极作用,房价高温态势有望降温,房价增速有望放缓,未来本市房地产市场将逐渐趋于平稳。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对涉嫌价格欺诈和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经营者依法严肃处理,同时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价格变动,及时做好市场价格走势分析和预测工作。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