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9日16:45 法制晚报

  原油市场被看淡 今天油价迎来年内第4次下调

  92号汽油 回到“5元时代”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鑫)今天零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155元及150元。这是国内成品油零售价年内第4次下调。调整后,北京地区92号汽油的零售价重回“5元时代”。

  本周期内,原油市场的投资者对冻产协议的乐观态度在逐步转淡,前期原油连涨势头戛然而止。8月中旬,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曾一度重返每桶50美元,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也升至每桶48美元上方。而9月1日这两大全球基准油价分别跌至每桶45.45美元和每桶43.16美元。虽然后期有小幅震荡回升,但国际油价已无力挑战前期的高点。

  卓创资讯原油分析师李烨表示,由于美国石油钻井数量持续增长,美元指数近期表现较为强势,再加上三大机构月报均不看好未来油市表现,多重利空合力推动油价在本轮下半周期大幅走低。因此,导致了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

  此次油价调整,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下降0.12元,95号汽油每升下降0.13元。其中,92号汽油北京地区零售价为5.93元/升,重新回到“5元时代”。

  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认为,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维持向下的趋势,但幅度或在100元/吨以内。不过,近期国际油价走势仍有偏弱特征,供需面和高库存的利空对价格压制明显。因此,下一轮油价调整搁浅或下调的可能性大。据悉,下一次调价窗口为9月30日24时。

责任编辑:陈楚潺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林毅夫在产业政策上的四个错误

林毅夫教授认为政府为了推行赶超战略,不得不扭曲体制。但究竟是体制导致了战略,还是战略导致了体制,是很值得进一步深究的。

回应张维迎指出的所谓四个错误

基础科学的革命不受企业家精神影响,而是政府支持的科学家推动的,政府部门发挥了相当大的作用。专利制度的建立也是政府的工作。如果说中国落后是因为没有自由,我觉得这个解释没有抓到现代经济出现翻天覆地变化的根本原因。

一包方便面背后的中国改革

方便面肯定是当今中国涨价幅度最小的食品,也是性价比最高的食品,可是为什么它会陷入空前的危机。

网约车价格上涨确实值得警惕

政府制定指导价可能是未来促进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做法,即通过听证会确立指导价,避免垄断定价带来的社会福利损失。由此确保老百姓真正从“共享经济”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