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7日16:1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7日消息,中国外汇局最新公布6月外汇储备32051.6亿美元,预期31670亿美元,前值31917.4亿美元。

  中国6月外汇储备增长134.3亿美元,预期减少247亿美元。中国6月外汇储备2.291万亿SDR,前值2.275万亿SDR。6月末官方储备资产中黄金储备为774.29亿美元,环比增加69.54亿美元。以盎司计,6月末黄金储备为5862万盎司,5月末为5814万盎司。

  中国外储自3月起重现环比增长,终结连四月跌势,3月当月增长102.58亿美元,4月增加70.89亿美元,5月则再现减少279.32亿美元。

  中国去年外汇储备下降逾13%,其中12月单月下降额逾千亿美元创历史记录。分析人士指出,12月外储下降可能与资本外流规模加大有关。外汇储备数据超出预期,表明了中国资本外流或进一步趋缓。

  此外,6月末基金组织储备头寸为104.43亿美元,较5月末的104.22亿美元增加0.21亿。特别提款权(SDR)为104.13亿美元,上月为104.41亿美元;其他储备资产为-2.73亿美元,5月末为5.71亿美元。

  中国央行自2016年4月1日起,除按美元公布官方储备资产外,增加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公布相关数据,折算汇率来源于IMF网站,其中2016年6月USD/SDR=0.714876,5月的USD/SDR=0.71282。

  自2014年9月份以来,中国过去多年一路走高的外汇储备突然掉头直下,特别是自2015年5月以来,外汇储备逐月“缩水”,在10月昙花一现增加113亿美元后,再度开启连续“缩水”模式,连续下滑四个月,去年12月更是骤降1079亿美元,创历史最大单月降幅。不过,随着人民币回升和资本外流状况好转,3月和4月外汇储备连增两个月,4月外汇储备更是创三个月新高至32125.79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嘉源

相关阅读

关于下半年楼市的七大预言

上半年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上升幅度出乎大家意料,从目前情况来看,多数热点城市房价已经有了比较大涨幅,下半年继续保持这种上升态势难度较大,但由于地价快速上升的支撑,这些热点城市房价下行空间不大,盘整后缓步上升是未来趋势。

英国工人阶级是怎么看退欧的

不管他们对移民有何担心,“支持英国退出的工人阶级认为,不管发生什么,大部分或全部收入损失都将由富人承担,特别是受到千夫所指的伦敦金融城银行家。”

全球恐怖主义2.0是如何诞生的

要打击恐怖主义只能从根部入手,打击其形成的社会因素、经济因素、政治因素。只有稳定的社会、完善的治理和健康运行的国家才能给人民提供免于“恐怖主义”滋扰的生活。

千万别再说统计局GDP数据造假了

此次修订后,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我们认为,尽管中国的部分统计指标例如固定资产投资存在被高估的可能,但中国GDP总量被夸大的可能性不大。相反,当前的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