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0日13:29 中国经济周刊

  政商学界大腕谈创新

  文章导读: 在《中国经济周刊》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经济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厉以宁表示,中国经济正在进入转折点,他个人非常看好2016年的经济形势。厉以宁表示,经济下滑总会被破解,破解需要的是创新。

  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厉以宁:

  破解经济下滑要靠创新

  在《中国经济周刊》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经济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厉以宁表示,中国经济正在进入转折点,他个人非常看好2016年的经济形势。厉以宁表示,经济下滑总会被破解,破解需要的是创新。不仅仅是技术的创新,也包括体制的创新、管理的创新和营销方式的创新。

  在厉以宁看来,目前国内第三产业产值占比已经超过了50%,但是工业化仍未完成,仍处在工业化时期,未来仍需要继续推进工业化。他表示,工业化完成的标志是高端的制造业,特别是成套装备的制造业居世界领先地位。目前中国离这个标准还有距离。中国只是制造业大国,还不是能够在这方面具有领先地位的制造业强国。

  对于未来如何完成工业化,厉以宁认为,首先便是加快创新。创新才能够支持中国不断走向高端的制造业,走向成套装备的制造业。其次必须在这个过程中继续发展第三产业。此外,中国的人才需要更新。他表示,随着廉价劳动力的枯竭,中国过去源于廉价劳动力的人口红利已经消失,新的人口红利要通过学习技术来产生。

  面对如何提升制造业水平的问题,厉以宁提出关键在于年轻人。他举出几年前美国《华盛顿邮报》刊发的一篇文章,其中提到,中国将来的前景,不是看GDP增速,也不是看GDP总量,而是要看年轻人在多大程度上参与创意、创业、创新。厉以宁表示,中国目前需要大量的技术人才、专业人才,需要有大量参与创新的接班人。

  不仅推进工业化进程和提升制造业水平需要创新,面对目前正在进行的供给侧改革,厉以宁认为创新同样重要。“增加供给靠什么?技术创新。没有创新,没有新的供给,市场打不开。我们长期是需求方面的调控,需求调控是近期调控,因为它解决的是近期的问题,而供给调控是中长期的调控,中长期的管理一般需要好几年,甚至十年。”厉以宁说道。

  厉以宁表示,“创新不是立竿见影的,它有一个过程。但是,只要我们在这个方向上走,坚定我们的步伐,保持新常态下的中高速增长,重在质量,重在效率,重在新人的培养上,我相信经济会逐步地稳定上来。就是开放,我们的观念也变了,现在谈开放和过去20年谈开放一样吗?不一样。20年前谈开放,主要是引进外资,现在不是了。现在的开放是争取国际上的联系,重点在互惠共赢,我们帮助大家一起建设。”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

  PPP模式是体制机制的创新和改革

  “创新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而且也是关键的力量。创新体现在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但是最紧迫的就是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来破除障碍,驱动各项事业能够向前发展,也为其他的结构性改革、技术创新等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在《中国经济周刊》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经济论坛上表示。

  据史耀斌介绍。从2013年以来,我国积极探索了创新公共服务的供给机制,通过推广、运用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服务领域,着力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的供给双引擎。他告诉《中国经济周刊》,从上世纪80年代起,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就积极地开始运用PPP模式。我们国家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也进行了一些探索和实践,但可惜的是一直没有形成可持续的长效发展机制。

  据了解,PPP机制真正在我国拉开大幕,是在2013年年底。史耀斌表示,这与我们国家经济发展的状况、变动的趋势密切相关。一方面,随着城镇化、工业化的加速,需要不断提高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的供给效率、质量,当然也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但是另外一方面,新常态下财政收入的增速明显下降,地方融资平台的规范转型也迫在眉睫。所以,就需要创新一种能够撬动社会资本投入到公共服务领域的体制和机制。

  在史耀斌看来,PPP模式就是这种有效的动员机制和联通的桥梁,能够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创造力,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他表示,通过这个桥梁,政府和社会资本能够建立起长期平等的合作关系,双方最大限度地发挥各自的优势。在社会资本方面,承担起设计、建设、运营、维护基础设施和提供公共服务等市场化的工作。它的目标或者目的是为了获得合理的投资回报。从政府方面,负责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价格、质量监管,同时以长期激励相容的方式来实现公共利益的最大化,来保障社会资本方投入公共服务的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能够有合理的回报。

  “这不是一种简单的技术层面的方式更新和简单的融资模式方式的改变,而是涉及到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政府职能加快转变、撬动社会资源、消除隐性壁垒的体制机制的创新和改革。”史耀斌说。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

  用创新的国际最佳标准打造亚投行

  在新的变革来临之际,不仅技术创新成为关键,机制创新更是重中之重。

  在此前召开的亚投行开业记者会上,亚投行行长金立群曾向《中国经济周刊》表示,亚投行的创立是机制的创新,其创新理念表现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要创办成一个新型的、具有21世纪治理水平的国际多边机构。

  金立群曾公开表示,亚投行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就带有明显的21世纪的新时代特征。亚投行是由参与成员国各方共建的最高标准的新型多边开发银行。它的法定资本是1000亿美元, 75%的股权由亚洲国家持有,剩余25%股权由非亚洲国家持有,这是参与筹建的各国共同磋商设定的方案。也正因如此,亚投行一方面充分借鉴现有多边开发机构在治理结构方面成熟的经验和做法,遵循最佳国际标准,同时要有新的思路。

  “我们没有必要去克隆一个世界银行或亚行,我们应该创造一个具有21世纪公司治理结构的多边国际机构。”金立群表示,亚投行的一大创新是不设常驻董事会。金立群介绍,70年前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机构成立时,还没有今天的通信交通等便利条件,设置常设董事会也许有一定的道理。但是,用今天的眼光来看,现代企业几乎都不设常驻董事会。常驻董事会和管理层的职责分工不明,董事会干预管理部门的日常工作,难免会与管理层之间造成“责任空缺”。董事会代表往往是某一成员国政府派驻的官员,并不是项目专家或是高级管理人员,这无形中又造成了官僚与冗员。

  “我认为,这是多边发展机构70多年来一直存在的责任真空,这也是亚投行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设计的方案是权责分明,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这是结合现有国际多边机构和私营部门的经营设计出来的。”金立群说。

  亚投行的治理结构分为理事会、董事会、管理层,此举被认为是吸取现有多边开发金融机构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基础上,按照亚投行的宗旨又做了一些创新来建立的运行机制和治理结构。

  金立群强调,只是书面上或者机构设置上看起来好是不够的,重要的是执行。金立群表示,作为行长,他将遵守所有规则,接受理事会、董事会领导,确保所有“两会”批准的政策都将严格执行,监督机制将有效运行,不打折扣。

  “我们有信心告诉世界,我们言出必行,将亚投行建设成具有21世纪治理水平的优秀多边金融机构!”金立群说。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

  在引进高新技术上不能抱任何幻想

  信息产业领域一直存在一个争议,就是信息技术要快速发展,采取的路径应该是引进仿制还是自主创新?

  一般来说,引进仿制思路的依据是,普遍使用的技术不存在后门,而技术落后会挨打,因此要采取见效快的引进仿制。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这种做法往往采取合资合作等方式,将引进技术穿上“国产”马甲,做“本地化”“贴牌”等工作,当作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而后一种思路的依据则是要“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认为技术受制于人会挨打,因此“非走自主创新道路不可”。

  倪光南表示,在信息领域想通过引进仿制实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比一般领域更难,而且往往是引进了垄断而未真正引进了技术。“这是因为,网络空间大国利益的博弈常常导致对某些信息核心技术的封锁和保密,你很难消化吸收再创新。而信息领域往往形成几大生态体系的垄断,使与垄断体系不兼容的创新难以成活。”

  “究竟走哪条道路?我们还是要仔细地研究一下。但把引进的技术穿上国产的马甲,不过是自欺欺人。因为很难举出成功的例子。”倪光南告诉《中国经济周刊》,中国的一般市场从来就是开放的,“中国从来没有对外国跨国公司实现过什么禁运,但众所周知,中国引进技术历来受到外国的封锁和禁运,往往我们能做到什么水平,外国才允许引进什么水平。”

  “应当指出,早期在我们的技术和产业水平很低时,那时引进技术还比较有价值。今天,外国的许多技术似乎都愿意给我们引进了,但在引进高新技术上不能抱任何幻想。”倪光南说,“实际上,目前有的引进项目并非是先进的、有长远前途的;有的是短期内我们消化不了的;有的是我们不能完全掌控的;甚至某些引进项目会加强原有的垄断或者造成新的垄断。根据中国国情,信息领域全面引进外国技术既无必要,也不现实。”

  在倪光南看来,传统产业的积累十分重要,所以中国想要实现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的发展不可能一蹴而就。但相比之下信息领域的情况则要好得多,因为除了像IC制造业比较接近于传统制造业外,信息产业更多地依托人的智力,积累不太重要,创新空间更大。特别是作为信息领域第一生产要素的科技人力资源中国居世界第一位,这就为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十分优越的条件。“尤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兴起,有利于中国采取‘非对称’战略,更好发挥自己的优势,在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下大功夫。”

  小米创始人

  雷军

  鼓励创新就要包容失败

  短短5年时间,小米公司的估值增长180倍,小米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成长最迅猛的企业,目前估值已经高达460亿美金,一度是全球估值最高的初创企业,现在也仅次于估值已经超过500亿美元的硅谷“红人”Uber。在小米创始人雷军看来,小米成功的秘诀莫过于创新。他不止一次提到,技术创新才是小米产品最核心的发动机。

  “创新这个词大家特别喜欢用,其实创新的事情90%以上会失败。什么叫创新呢?创新无外乎就是两类事情。一类事情就是别人干过没有干成的事情叫创新,或者是没有人干过的事情你去干叫创新。这两类事情的成功率都是极低的,创新是一个风险非常高的事情,往往因为它的风险高只有那些没有任何资源的创业公司才愿意干。所以很多的创新都源于这个,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在此前一次《对话》节目录制现场,雷军这样描述自己对创新的看法。他表示,创新并不是完全的颠覆,有的时候一点点改变就会产生很大的变化。

  尽管小米目前已经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但是雷军显然并不满足于眼下。今年年初,小米宣布成立探索实验室,重点研究虚拟现实和机器人等前沿科技。仅仅过去半年时间,小米探索实验室便在微博上宣布,将于7月公布旗下的首款产品。

  小米探索实验室将这次研究称为“牛刀小试”,在微博上,小米这样形容自己即将发布的产品:“昨日已糜,前路迢迢;牛刀小试,愿不辱见笑。创想在路上,探索在这里!”

  对于雷军来说,创新的另一层含义在于“不以成败论英雄”。他表示,社会对创新者应该有更大的包容心。“我们在对成功者鼓掌时不要忘记无数的铺路石。对成功者顶礼膜拜,对失败者嗤之以鼻,会打击创业者积极性。” 雷军认为,创新的本质问题是要容忍失败。只有一个容忍失败的大环境存在,整个中国的社会和工业才能往前推进。

  在雷军看来,创新固然是一件值得鼓励的事情,但是他建议创业者们不要单纯为了创新而创新,同时也要考虑到可能带来的社会价值。“很重要的一点,你要做的一定是你喜欢的,喜欢它才能做到极致,这也是工匠精神的体现。”他说。

  在今年4月的一次演讲中,雷军强调,虽然不是每个从美国留学归国的学生都能再造一个百度,但他仍以“台风来了,猪都会飞”鼓励中国留学生加入创业的浪潮。

  对于中国的创业和创新环境,雷军表示,过去5年,环境的改善让人无法想象。他回忆称,20年前,自己创办金山软件时,在市场上无法筹到钱,十多年前也同样困难。而今,只要你有好的想法、好的团队,以及好的技术,很容易找到投资人。

  雷军在演讲中称,中国是创业成功率最大的地方,“除了美国,在互联网领域中国是最先进的,不过中国在移动互联网的技术和模式上的创新都领先于美国,以前是C2C,即Copy to China(将美国的创新抄袭到中国),现在则是Copy to Global,即将中国的模式和创新复制到全球。”

  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

  戴琨

  用大数据管理二手车残值

  从2005年第一天踏入二手车交易这个行业,优信集团董事长戴琨始终坚信这个行业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作为二手车电商行业的领军企业,优信集团经过数轮融资,共获得6.85亿美元投资,是二手车电商领域获得融资最多的公司。投资方包括腾讯、君联资本、华平投资集团、老虎环球基金、百度等。

  “二手车是全世界最大的非标品流动市场,优信二手车要做的就是用大数据准确地挖掘每一辆二手车的残值(编者注:车辆的剩余价值),为消费者保值,建立一个诚信、透明的市场环境。”戴琨告诉《中国经济周刊》。

  优信智能定价引擎和“查客”检测开二手车数据化先河

  中国未来的二手车市场规模会有多大?

  公开数据显示,从2000年到2015年的16年间,中国二手车市场的交易量从25.17万辆上升到941.71万辆。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计,到 2020 年,中国二手车交易规模将达到2920万辆,增长潜力巨大。

  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David Aikman)告诉《中国经济周刊》,大数据是现在的流行语,但现在的问题不是如何收集大数据,而是各行各业如何分析和运用大数据,在商业上创造价值。

  对此,戴琨表示,大数据应用于二手车行业应在三个方向上探索。第一,大数据的分析和应用可以揭示市场趋势的变化。第二,可以帮助企业洞察客户和消费者的行为。第三,大数据可以从一些具体的指标层面上,做到一些以往二手车行业做不到的事情,比如二手车的质量判断。

  “作为二手商品,二手车的残值很高,因为当一台车被再利用的时候,它的核心价值即运输价值是不变的。”戴琨说,“优信二手车希望可以利用大数据做好二手车的残值管理,比如可以具体分析出什么样的车型在什么样的城市更受欢迎,可以通过不断的数据积累为客户和各地车商进行用户画像,帮他们建立档案,更有效地实现交易。”

  那么普通用户为什么愿意在网上交易二手车?

  戴琨举了一个具体的例子,拿卖车来说,在传统的交易模式中,用户想获得一个对自己车辆当前残值的准确判断是很困难的。因为从很大程度上讲,用户很可能遭遇到“金肚皮”定价,即收车方根据直觉和经验,给消费者“拍着肚皮”说出一个随意性很高的价格,而这个价格很有可能是与市场偏离的。

  戴琨介绍,为了更准确地为二手车残值定价,优信作为第三方平台,从二手车交易核心环节出发,研发并推出获得国家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系机动车检测设备——“查客”,这套系统为经销商提供了标准化的检测流程,从损伤鉴定、事故历史、违章识别等多个不同维度,快速高效完成全车检测,避免信息缺失,并可形成全面、直观的车况数据报告。

  “除了‘查客’,优信二手车还在世界范围内独创了一个基于大数据分析的优信智能定价引擎,可以通过机器的不断学习和检测师专业的检测技术一起对车辆进行快速准确的评估报价。”戴琨说。

  基于大数据技术研发的优信智能定价系统的优势显而易见。对于用户来说,可以及时、准确并且免费地享受到快捷的服务。对于提供服务的优信二手车来说也并不吃亏,因为优信智能定价引擎的价格输出成本接近于零(并不需要真正评估师的劳动),且智能定价引擎还会根据评估价和最终成交价之间的差异进行再学习和训练。

  “在海量使用优信平台的用户中,那些真正有卖车需求的用户会有一部分选择用优信完成交易。”戴琨说。

  “这些创新性的应用是在互联网进入二手车行业前不能想象的事情。”戴琨说,“用户可以随时毫不费力地知道自己手中的二手车还代表着多少财富,进而合理规划和支配这笔财富,这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

  二手车行业迎利好,

  限迁制度6月解除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二手车进入了人们的视线。总理报告中“活跃二手车市场”的表述,瞬间被整个二手车市场乃至汽车行业的从业者们热切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上一次关注到二手车市场还是在2009年,那时的表述是“加快发展二手车市场和汽车租赁市场”。

  公开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的二手车交易规模不到100万辆。2015年全国汽车销售总量达到2450万辆,其中二手车达941万辆。业内普遍预计,2016年二手车交易将突破1000万辆。

  有英国MBA留学背景的戴琨表示,英国的二手车市场相当成熟规范,成熟的国际市场,二手车成交量是新车的三倍,而目前我国二手车市场的年交易量还不到新车的一半。据统计,在美国、德国和日本二手车销量分别为新车销量的3.5倍、2倍和1.4倍。

  二手车市场的活跃度有待提高除了技术上的因素外,二手车限迁制度(编者注:所谓“限迁”是指一些地方对于外省或者外市的二手车,采取限制环保标准、年份等措施,以避免这些车辆大量流入本地市场的政策)也影响和制约了行业的活跃度。

  为促进行业发展,2015年,优信集团通过长期观察和大量调研,形成了《限迁的研究报告》(下称《报告》),并提交给了相关机构,得到了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的重视。《报告》中提到,限迁政策令二手车难以跨区域交易。这种流通不畅会导致消费者手中的车辆加速贬值。我国车辆的平均换购周期达到8年,国外车辆的平均换购周期是6年。我国车辆平均置换周期比国外延长了25%,其最直观的影响表现在,因为二手车置换不畅,2016年可能会直接影响到400万辆新车的销售。

  戴琨告诉《中国经济周刊》,优信二手车的《报告》通过对县级市的实地调研,还得出结论,在一些县级市,低速机动车(编者注:指四轮农用运输车以及三轮农用车)占汽车保有量的比重较高,而其燃油效率和安全性都是很差的,如果可以打破限迁制度,将可以实现二手车在不同城市间的层级换代。

  “毕竟一辆用了8年的捷达可能只有2万元~3万元,但是其安全性和效率都远高于低速机动车。”戴琨说。

  值得二手车行业欣喜的是,2016年3月25日,国务院出台了《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其中明确指出,各地政府不得制定限制二手汽车限迁的政策,除京津冀、长三角各省市和珠三角的部分城市外,已经实施限制二手车迁入政策的地方,要在2016年5月底前予以取消。

  进入6月,限迁政策解除,二手车行业进入全国性流通时代。对于这一行业利好,戴琨表示这将极大地繁荣二手车交易市场,优信二手车将为进一步构建健康、透明、高效的二手车市场而继续努力。

  深圳市润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CEO

  及优链创始人

  高伟

  供应链,推平世界的第七种力量

  “供应链是推平世界的第七种力量,这句话来自全球非常畅销的讲述国际化的书籍《世界是平的》。”深圳市润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CEO及优链创始人高伟告诉《中国经济周刊》。

  优链(www.youscm.com)是深圳市润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润泰”)独立运营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母公司润泰的中文名来源于《易经》,英文名Run in time(效率的领跑者)则代表了供应链企业可以为上下游企业提供的及时服务,节省时间和成本。包括为上下游企业提供跨境物流配给、快速通关、实时跨境支付、低息贸易融资等综合交易服务。

  由于深圳的产业和外贸优势,这里聚集着中国80%以上的供应链管理公司总部。成立于2009年的润泰从成立之初就将服务对象锁定为中小微企业,2015年的营业收入为82亿元人民币,2016年预计将达到120亿元人民币。

  “一条产业链上80%是中小微企业”

  中小微企业融资难一直是困扰企业和政府的难题。

  今年5月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促进民间投资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着力扩大民间投资。督查组对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围绕国务院2014年出台的39项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相关文件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数据显示,全国2016年一季度,民间投资53197亿元,同比增长5.7%,比1—2月降低了1.2个百分点,比2015年全年增速降低了4.4个百分点。与之相伴的是,一些中小微民营企业的倒闭原因之一是资金链断裂。

  “我们最头疼的就是融资难问题,作为小微企业,尽管有些政策要求银行给小微企业贷款,但多数是指导性意见,实际上并没有太强的可操作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营企业家告诉记者。

  银行业人士也有自己的苦衷,一位银行业人士表示中小微企业就像是小麻雀,“肉少还容易飞”。中小微企业贷款数额不高,但发放程序、经营环节缺一不可。据测算,对中小微企业贷款的管理成本,平均是大企业的5倍左右,而风险却高得多。在这种情况下,银行当然乐意做大企业的大额业务。

  “通过行业内多年的观察,我们发现的一个怪象是越是大公司、大机构,越不差钱,越是资金需求旺盛的中小微企业,贷款反而难上加难。”高伟说,“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大概80%是中小微企业,资金紧张是这些中小微企业面临的普遍问题。”

  也是因为看到了中小微企业的需求,从优链上线之日起,高伟就将其服务的对象锁定为中小微企业。

  “作为供应链公司,可以看到上下游企业每一家的供应链,展现在优链面前的是一个庞大的供应金融网络数据库。”高伟说,“所以优链评估企业不是用银行的固定资产、注册资本这一套传统方法,而是希望通过企业和行业的大数据和供应链管理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通过对平台上下游企业生产环节、流程的了解和把握,在优链的平台上通过审核的企业可以做到200毫秒贷前资质审核,动态授信额度最高500万元、月利率低至1.2%。

  高伟认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也不能简单地归结于银行不作为,中小微企业自身的融资短板,让政策无法落于实处,也是为了解决此类问题,供应链金融企业应运而生,成为了银行与中小企业的桥梁。

  高伟介绍,作为桥梁,供应链企业更为灵活,可以通过订单融资、保单融资、贸易融资等多种灵活机动的方式与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企业解燃眉之急。于银行而言,供应链企业提高银行贷款的安全度,加快货币资金的流转速度,增强经济创新的动力,实现了多方共赢的局面。

  2016年5月,优链与中国最佳供应链金融创新银行平安银行总行达成合作意向,优链成为平安银行旗下橙e网的战略合作联盟成员。平安银行橙e网的“互联网+供应链融资”解决方案,帮助百万中小企业基于橙e云服务平台接入属于自己的“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能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平安银行总行公司网络金融事业部风控总监牛学峰告诉《中国经济周刊》,中国经济目前下行压力大,但是我国中小企业对资金及商业配套服务的需求仍然强劲,很多中小企业和贸易商亟需一批安全高效、诚信优质的第三方金融服务,平安银行愿意与优链平台合作,深耕供应链金融领域。

  对于供应链金融的优势,牛学峰表示,首先,供应链金融涵盖传统授信业务、贸易融资、电子化金融工具等,具有整合性服务特征,相比传统银行信贷业务来说,优链平台供应链金融风险控制理念先进,具有适应市场环境的发展前景。

  其次,优链平台的数据基于真实交易,通过对信息流、物流、商流、票据流的控制,形成闭环供应链生态体系。且优链通过自身的风控体系,评估中小企业的资金需求并将供应链金融资产进行打包转化,对接银行等资金。

  “通过优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银行不仅跟单一的企业打交道,还跟整个供应链打交道,满足广大中小企业小额、高频、短期的资金需求。”牛学峰称,“同时银行的信贷风险也会减小。”

  “优链,让中小微企业享受世界500强式服务”

  对于很多中小微企业来说,时间和效率就是生命。

  不过大部分中小微企业信用等级不高、订单金额小,在面对专业的海关清关程序时都缺乏专业的人才,此时优链的极速通关成为他们的首选。

  作为全球顶尖的手机品牌商之一,深圳市天珑移动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曹勇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优链为天珑提供了包括快速进出口清关在内的综合供应链与物流服务。

  “使用优链的服务后,企业的进出口通关效率得到快速提升,实现了各项进出口业务的电子化、快捷化,流程化,对我们的全球交付业务提供有力的保障。”曹勇说。

  云汉芯城(上海)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购总监白向阳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子产业服务平台之一,平台的海量订单及物料通过优链提供的API接口将进口订单一键推送到优链平台,极大地提高了平台的进口效率,降低了他们的运营成本,而且做到了零失误率。

  优链提供了“快速通关”的保证,力争做到的是让广大中小微企业享受与世界500强企业一样的供应链服务。

  之所以可以做到这一点,高伟告诉《中国经济周刊》,首先优链是具备中国海关AEO高级认证的企业,属于国家认可的高信用、高资质类企业,在海关政策上和欧盟的海关政策是互通的。所以欧盟企业通过优链通关,速度极快。同时优链也是深圳海关客户协调员企业,广东省综合外贸服务试点企业,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顶级资质,凭借着优链团队多年的供应链运营技术和管理经验,最终达到了快速优质的目标。

  “优链平台上线以来,已经服务了超过3300家中小微企业,月交易服务额过亿元。优链的目标是为中国百万中小微企业提供跨境B2B交易服务并最终建设成为千亿级规模的交易服务平台。”高伟说。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阅读

万科管理层在践踏市场规则

固然,万科管理层的职业道德一直以来令人钦敬,但现代经济治理靠的是体系的力量而不能依赖管理层的道德,在万万千千向万科学习的企业面前,万科更需要展现治理体系的力量,而不是践踏这种体系。

离开欧盟只会让英国的境况更糟

脱盟将为英国带来巨大的经济成本。旷日持久且必定严苛的分离程序所导致的不确定性和破坏会抑制投资和增长。永久分离会减少贸易,外商投资和人口迁移,从而对竞争力,生产力增长和生活水平造成负面影响。

若英国退欧哪些资产会贬值

整体来看,美元资产跑赢欧元资产跑赢英镑资产。英镑兑美元汇率可能贬值10%,欧元及其他欧洲货币也会受到负面冲击;黄金和债市等避险资产短期将受到追捧,欧洲股市可能有10-15%下跌空间,金融股冲击最大;相对看好美国和新兴亚洲股票市常

赵建国在南方电网这些年

国企领导者的角色本身就包含着某种矛盾,他们的职业生涯走向往往是身不由己的,个人和企业也没有资本纽带,但又必须为企业计长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