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7日07:07 综合

  据彭博消息,煤炭产量超过美国全国的中国山西省,正在敦促各银行帮助该省的煤炭企业生存下去。

  官方的新华社援引山西省政府出台的规定称,山西省已要求各银行通过调整贷款期限和还款方式,对该省省属七大煤炭集团予以支持。据该报道,对优质煤企和主动去产能、有一定清偿能力的煤炭企业,应该给予帮助。

  此举目的是力争全年煤炭行业融资量不低于上年。随着中国经济放缓至25年来最低水平,打击需求,同时总理李克强誓言对烧钱行业去产能,中国煤炭生产商因此陷入挣扎。至少11家企业今年出现境内债券违约,彭博汇整的数据显示,今年年底前中国煤炭企业有2,330亿元人民币的债券到期需要偿还。

  惠誉驻上海的联席董事成晧在电话中表示,银行被要求支持山西煤炭企业,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煤炭是该省的支柱,不能出任何岔子。他说,微妙的一点是,这些中央政府拥有的银行的总部是否会全力配合地方政府机构。

  债台高筑

  据中信证券5月5日的报告,山西的七大省属煤炭集团截至2015年末债务总计升至1.2万亿元人民币,仅比该省当年GDP少1000亿元。知情人士上月称,山西省政府计划为这七大煤企发债提供担保。

  Argonaut Securities?(Asia) Ltd.分析师Helen Lau通过电邮称,总之,通过将优质企业分离出来,这将加快行业整合,就像当地政府所说的,它将为省属七大煤企提供贷款担保,但是将限制资质不佳的矿企获得贷款。

  根据新华社的报道,山西省政府还提出扩大这些煤炭企业的发债规模,提拟的债务重组工具包括永续债、并购债。它还要求资产管理公司优先处置煤炭行业金融不良资产,力争2016年全省不良贷款率同比下降。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相关阅读

房地产是一个泡沫但现在不能破

基建投资不可持续,工业投资也在萎缩,唯一可以指望的就是房地产投资。我并不否认目前房地产是一个泡沫,但如果现在房地产出现重大问题,将对中国经济造成非常大的冲击。

企业部门杠杆率偏高需要警惕

尽管我们债务总体风险可控,但还是要客观理性分析,要重视企业部门杠杆率偏高的问题,也要关注金融机构表内和表外,传统金融业态和新型金融业务风险交叉传染的问题。

为什么说百度金融挖到宝了

如何把互联网信息技术革命和金融业结合起来,需要一个高手,这个高手既要懂得互联网,也要懂得金融运作的逻辑和模式,还要能够管理金融风险,从这一点来说,张旭阳是最佳人眩

未来十年我国经济变化将翻天覆地

中国经济未来十年的结构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第一个理由是,我们的劳动力成本已经非常高,远超过我们的邻国越南等国家;第二个理由是,劳动力成本的改变和需求的改变会引发一系列的改变,我称之为“静悄悄的革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