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2日11:5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2日,陆家嘴论坛在上海开幕。在“开启中英金融合作的黄金时代”论坛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祁斌就中英金融合作的黄金十年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他表示,中国A股市场已经是全球第二大资本市场,也是全世界第一大新兴市场,而且是全世界增长最快的市场,理论上讲一个没有A股市场国际指数,至少是不完整的。

  以下为发言原文。

  我想补充一点想法,中国A股市场已经是全球第二大资本市场,也是全世界第一大新兴市场,而且是全世界增长最快的市场,理论上讲一个没有A股市场国际指数,至少是不完整的。相关部委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进吸引国外机构投资者,比如说交易所对停复牌制度的改进,证监会名义持有人权利的确认,这些都是市场改进的一些方面,这些改进并不只是为了国际投资者,也是为了保护本国的投资者,也是为了改进市场的监管和提高市场效率。对于MSCI纳入这个事情,只是抱一个顺其自然的态度,长期来看A股被纳入是一个历史必然,早晚会发生。我也想说,跟国际投资者如果有机会谈一点个人的看法,当你参与一个市场时,最好不要等太久,等一个市场完美了之后才进入这个市场,就太迟了,这是我个人的一点建议。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相关阅读

没有特别措施经济将L型20年

如果没有特别的措施,未来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将长期沿着L型滑行20年左右的时间,2036年能否东山再起,主要还是取决于2016年以后人口生育和增长的势头。

中国如何应对负利率传染病?

中国要准备万一,要有点“断电”措施的准备,实在不行,那也好采用硬隔离的办法,冷静几天了。这不是应付小灾小难的,这是应付席卷全球、大灾大难的紧急措施,没有办法的办法。

警惕英国脱欧这只黑天鹅的冲击

此前预测6月份有两只黑天鹅,一只是美联储或飞出加息这只黑天鹅,另一只是英国脱欧或成真这只黑天鹅。目前,第一只黑天鹅已经基本断定难以出现了,而第二只黑天鹅出现概率大大增加。

美元加息或在四季度或年底

朝前看,下一次美元加息可能会在四季度或年底,届时杭州G20峰会落幕、人民币也将被正式纳入SDR,我们预计人民币贬值压力可能会再次上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