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6日07:34 综合

  前四月国企经济运行平稳

  交通、石化和医药等利润同比增幅较大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26日 10 版)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吴秋余)财政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简称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平稳,部分指标持续向好。虽然收入、利润同比继续下降,但降幅分别比上月收窄1.3和5.4个百分点。分行业看,交通、石化和医药等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石油、化工和建材等行业实现利润同比降幅较大,煤炭、钢铁和有色等行业继续亏损。

  1—4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135170.6亿元,同比下降1.7%。其中,中央企业82191.4亿元,同比下降3.9%;地方国有企业52979.2亿元,同比增长2%。国有企业利润总额6522.6亿元,同比下降8.4%。其中,中央企业5054.1亿元,同比下降6.6%;地方国有企业1468.5亿元,同比下降14.2%。国有企业应交税金12296.5亿元,同比下降0.8%。其中,中央企业9722.3亿元,同比下降1.2%;地方国有企业2574.2亿元,同比增长0.7%。

  数据还显示,1—4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成本131672.8亿元,同比下降1.5%,其中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分别增长5.9%、4.7%和0.1%。其中,中央企业78741.5亿元,同比下降3.4%,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分别增长4.5%、7.9%和1.6%;地方国有企业52931.3亿元,同比增长1.3%,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分别增长8.4%、增长0.5%和下降1.6%。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相关阅读

美国P2P监管策略高明在哪儿?

美国财政部对于透明度的考虑,要求在线借贷平台使用清晰、一致的信息披露规则,便于借款客户和出资人准确理解。对于借款客户来说,清晰的表述年化借款成本;对于投资人来说,是借款项目本身的风险揭示,以及根据借款项目集合证券化资产包的风险揭示。

去产能是欠债的不愁收债的愁

市场出清是不可避免的,而且进行得越早,损失就越轻些。2008年没有做的事情,现在总得想办法还了。这场出清止损,对于无力偿债的企业家来讲,真的很痛,但对于那些放了款却收不回来的金融机构来讲,应该更难。

美联储6月不加息才是A股福音

从对股市的影响来看,现在国内股指的表现受到汇率水平扭曲的影响,资金信心不足,导致进出市场太活络。如果美元没有加息,继续在6月份停留不动,则对中国股市是利好,有助于股指略微上扬。但如果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那么对中国股市将会相当不利。

王中军套现玩收藏坑坏股民

华谊兄弟走下坡路是从2013年王中军大笔套现玩儿收藏开始,净利润的增长率简直就是连年下滑,到了2015年更是靠投资和政府补贴来支撑公司的盈利增速,规模巨大的电影业务利润率走下坡路趋势明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