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3日23:51 中国新闻网

  李克强:简政放权就是以政府让利换取市场红利

  中新社十堰5月23日电(记者 郭金超)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在湖北省考察时强调,简政放权就是以政府让利换取市场红利。

  当天上午,李克强来到十堰市民服务中心考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及营改增实施情况。

  在该中心,李克强说,现在各地都建起了政务大厅或服务中心,这不是一个形式,而要真正做到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办结。老百姓到了政务大厅,就不要让他们再到部门跑腿。要坚决杜绝群众和企业到窗口办理后还需转到后台部门办理的情况。

  得知该市推出权力、责任、负面和收费四个清单,做到目录之外无审批、清单之外无收费,李克强进一步要求,入驻服务中心的政府部门要切实转变职能,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少跑腿。简政放权就是以政府让利换取市场红利。

  目前,营改增全面实施已近1个月,李克强在该市民服务中心,细询实施效果,并再次重申“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当了解到营改增后税收额虽有所减少,但税基却在扩大后,李克强说,我们推出这项改革目的就是为企业减税,通过放水养鱼,激发市场主体的更大活力。

  在考察市民服务中心之前,李克强还在湖北十堰农村商业银行北京路支行,详询营改增后金融机构税负变化。在10多分钟的问询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等一直参与讨论。李克强重申,营改增要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金融行业营改增尤其要力戒税负增加转嫁实体经济。

  在十堰,李克强还到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重卡新工厂考察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大企业开展“双创”、“工匠精神”培育等情况。

  李克强走进装配五车间,看到一个班组的工人正研讨通过工艺创新提高零部件装配效率。李克强说,“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要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工艺创新,其中关键是以客户为中心。要以客户不断提升的消费需求,倒逼“中国制造”全面升级。

  在装配生产线旁,李克强应邀为新型重卡加油。他说,这不仅是为东风加油,也是为中国制造加油!随后,他登上一辆重型卡车并强调,东风发展要力戒“大而全”。只有做强主业、做优品质,才能在世界市场一争高下。

  在该公司考察时,李克强还专门看望了二汽建厂老领导、老专家、老工人。李克强说,你们是二汽的“元勋”,也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先驱,在大山沟里披荆斩棘建起一座现代化汽车城,对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功不可没。(完)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相关阅读

房地产开发商的房价操控术

中国当今排名前十的房地产开发商,无一不是周期游戏的高手。在经济低迷和宏观调控时期,他们大胆从政府手中低价吸纳土地,形成财务上的高杠杆性,而在经济复苏及货币宽松时期,则快速出售,积累现金,等待下一轮紧缩周期的到来。

学徒制能帮中国完成产业升级吗

德国近一半的高中生从16岁起就被分流到职业教育领域,有40%的德国年轻人成为学徒。如果能被戴姆勒,博世或是宝马这样的企业选中所学徒,可以成为一件毕生值得骄傲的事情。

台湾还配列入亚洲四小龙吗?

中国台湾经济连续三个季度负增长,排名在亚洲四小龙中垫底,引以为傲的电子产业发展前景危机重重。当年诺基亚被苹果手机击败,导致芬兰经济大退步的悲剧,难道又要在台湾重演么?

银行如何面对员工离职潮

应以市场为导向,建立与本行发展相匹配的薪酬增长机制,以业绩论英雄,凭数字说话,多劳多得,增强薪酬水平的市场竞争力。推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等市场化激励模式,以市场化的薪酬吸引人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