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10:25 法制晚报

  #法晚深度即时#(实习生 张喜斌)针对昨夜至今天凌晨,各大网络流传的“河南云台山景区猴子蹬掉石头砸死游客”事件,焦作市、修武县和河南云台山景区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今天上午接受采访时,独家向法晚记者回应称:从现有证据来看,无法确定落石和猴子行为有直接关系。对于网传的相关内容,当地多个部门均表示:“在警方最终对该事件定性之前,相关报道不够客观。” 

  昨夜今晨,在国内多个自媒体平台出现了一份落款为“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的“通报”,该“通报”显示:“ 姓名: 翁某,男,67岁,上海人。4月19日9时25分许,小寨沟景区安全员接到通知:一名游客在小寨沟回路凉亭往下的台阶处,被一块猴子蹬掉的石头砸中脑部。景区立即拨打120,由景区医护人员进行简单包扎后,小寨沟管理所所长薛杰等人协助急救人员,将游客送至修武县人民医院抢救,经诊治不治身亡。” 

  相关媒体据此“通报”刊出的报道称:翁某即为上海冠生园集团原总裁翁懋,其死因也被定性为“被一块猴子蹬掉的石头砸中脑部,抢救无效后死亡。” 

  今天上午,法晚记者联系到了河南当地警方、风景区管理局和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他们均向法晚记者回应称:“根据现有证据,无法确定游客不幸罹难与野生猴子行踪有直接关系,在警方没有对事情作出最终调查结果前,根据网络传言的猜测性报道,不够客观。”

责任编辑:李思阳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