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1日 11:20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4月1日消息,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3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PMI)。澳新银行分析师点评,制造业PMI反弹1.2百分点至50.2,力度超过预期。

  以下为分析原文:

  根据今天的数据,制造业活动开始出现企稳的迹象。从PMI的分类指数来看,3月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指数上升2.8点,产出指数回升至52.3。钢铁行业的指数也反弹至49.7。我们估计,今天公布的数据反映政府加速基建项目投资,同时反映电子业近期回暖的情况。第二个因素,在今天公布韩国的出口数据得到进一步的证实。

  以今天的数据判断,中国第一季度的GDP增速可以达到6.5%。去年第一季度的GDP为7.0%,第四季度是6.8%,当时的制造业PMI的平均数分别是49.9和49.7。同时,今天公布的服务业的PMI维持高水平,3月的数据上升1.1百分点至53.8。服务行业的持续增长加上制造业的回暖,稳定了总体经济增长的动能。

  我们认为,由于通缩风险还是存在,今天的数据不会影响央行[微博]的货币政策,人民银行[微博]将维持较宽松并且灵活的政策手段。我们估计,央行将于第二季度再降准50个基点,估计出手的时间点可能在6月份。今后两个月,央行将继续使用公开市场操作等手段,维持货币市场的流动性。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