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30日06:15 综合

  “任志强被抓”吊起谁的胃口?

  来源:人间天道 航亿苇 /文

  “任志强被抓”其实是一则旧闻。任志强2016年1月5日被免职,也就是说在这之前就被抓了。2016年3月28日,是任志强被检察院正式被捕。这时候,一些人不明就里却无限诧异,却忘了按法律程序,从被抓到被捕需要一定的时间。有些人被抓了很长时间却迟迟不能正式被逮捕,原因据说往往是案情复杂,查证事实需要时间。

  可天下任志强并非只有一人,同名同姓者常见。这个被抓被捕的“任志强”,只是福州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任志强(正处级),而不是北京的那个众人所关心的任志强。福州那个任志强官职太小,以前众人听也没听说过,他被抓被捕这事,原不值得变成大新闻。但搭了北京那个任志强同名同姓的便车,福州这个任志强也算在全国火了一把。

  实际上,福州任志强被抓一事,恰恰是有人冲着北京那个任志强来的。奈何不了你,借此小新闻羞羞你。亦或装疯卖傻,借题发挥,赚点点击率,仅凭“任志强被抓”这几个字,足以吸引人的眼球。

  “任志强被抓”的乌龙新闻已有多次了。不知什么时候了,反正有那么一次吧,传言传得沸沸扬扬,连任志强的老基友潘石屹也打电话询问。任大炮不乐了,大声吼了一通:“被抓了还能接电话?别是又吓尿了吧!”潘的口吃症就跟着来了:“没没没尿,就就就是是有有有点怕怕怕的。”

  任志强在1980年代曾经“被冤枉性”抓过,在监狱里呆过一年两个月零六天。所以对坐牢是怎么回事有痛肤的经历,也就满不在乎。经过大风大浪的人,人的处世态度会相对淡定许多。

  当然,有些人是最希望任志强被抓的。那些围攻过任志强的人,有的还恨不得对他千刀万剐呢。

  任志强有时候确实是挺遭人恨的,但那只是言论而不是其他。思想上的不同看法,可以争回去,激烈些也可骂回去,但绝不可打回去。这是人类文明区别于一般动物的最起码的信条。可是,有人却以为对思想不同的人,就可以残酷斗争,无情打击。可以将他们一顿殴打,可以将他们逮捕法办,甚至可以将他们肉体消灭。老航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中东那些恐怕分子,现在就是这么干的。对他们的暴行,谁敢有只言片语的反对,甚至对他们生出一点不悦的表情,他们随时可以一刀割掉你的喉咙。对你拳打脚踢一顿,那还是轻的。

  什么时候中国没有了所谓“任志强事件”,也没有了这等“任志强被抓”的乌龙新闻,那才能说有点正常了。有些所谓事件背后,实际也不是什么左右之争,而是文明与野蛮之间的无尽纠缠。

责任编辑:柯敏 SF164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