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政高:鼓励农民工进城购房是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颖 侯少卿)为促进房地产去库存,近期各地陆续出台鼓励农民工进城买房的政策。中央层面对农民工进城买房持何态度?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农民工在城镇购房潜力很大,也鼓励他们在城市购房。

  “应该带着感情来讨论这个问题”,因为农民工对城市贡献太大,需要进一步关爱。陈政高继续介绍,鼓励引导农民工进城购房是在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农民工购房是自身的需要,有利于农民工在城市就业创业。因为只有安居才能乐业,有利于农民工的家庭幸福,有了房子,妻子、小孩甚至老人就可以团聚。

  陈政高介绍,调研显示现在一些中小城市农民工的购房占整个购房总量的30%左右,在县城占到了50%,甚至更高。因此农民工在城镇购房潜力是很大,也鼓励他们在城市购房。

  陈政高表示,目前各地鼓励引导农民工进城购房的措施很多,包括也出台了落实小孩上学等基本公共措施政策,“虽然落实有难度,但是各地政府都在努力”,同时还在努力解决农民工就业问题,“只有就业才能真正安定下来”。

  此外,各个银行也在主动作为,支持农民工进城买房,“特别是农业银行”,陈政高透露,农行出台的农民安居贷一月份就为5.4万个家庭发放了170亿贷款。

  最后,陈政高表示,农民工在城镇购房是一个历史进程,要逐步实现。

责任编辑:吴易抒 SF162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