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06日01:36 参考消息网
2015年3月12日,北京,工作人员在联合办公空间工作。2015年3月12日,北京,工作人员在联合办公空间工作。

  美媒:调查显示北京成为创业者心中最好创业城市

  参考消息网3月6日报道 外媒称,在创业热潮席卷中国之际,一项新调查显示,北京成为创业者心中最好的创业城市。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4日报道,此项调查对中国21座主要城市2100位创业者进行了访问,并根据政策支持、市场、文化环境以及当地创业者活动情况对每座城市进行了排名。此项调查由中国人民大学调查与数据中心、前海国际资本管理学院和上海汇航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联合进行。

  中国人民大学及其合作方发布的报告称,超过三成的受访者认为北京的创业环境最好。宁波、苏州和上海等长三角地区的几个城市位居第二梯队。东北地区的城市创业环境排名较低。

  21%的创业者表示目前尚未取得盈利,而已经实现盈利的受访者表示,其年利润的中位数为人民币1.5亿元(约合2300万美元)左右。仅8.5%的受访创业者表示获得了风投资金,大部分创业者的资金来自家庭、朋友和同事。

  报道称,这些创业者最多提及的在营业中面临的三大问题是中国税收优惠体系、融资渠道和政府部门的办公效率。

  令人注意的是,成都在《中国城市创业指数》榜单上的排名并不是很靠前,而这个西南大都会一直标榜自己是创业的理想城市,但该市的综合排名仅为12,市场环境排名为19。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