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21日07: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21日消息,中财办国际经济局局长、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中国拥有强有力的领导层,将继续推进经济增长转型,并表示不会再次采取大规模的经济刺激措施。

  他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称,希望全球投资者和企业更多地关注中国在增强经济长期潜力和强化经济基础方面取得的进展,而不应过份看重短期的经济增速。

  方星海是在出席冬季达沃斯时候接受上述采访的。

  他表示,中国经济由投资驱动向消费拉动的转型正在进行之中,2016年及以后中国将继续推进转型进程。

  市场上有猜测认为,中国政府将重复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做法,通过大规模货币政策刺激的方法来刺激需求。方星海在接受此次采访中试图减弱这种猜测。

  方星海称,中国面临的最大风险不是经济逐渐放缓,而是将经济刺激到不切实际的增长速度,然后就会发生突然崩溃。他表示,未来几年的侧重点是加快经济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更好地满足日益变化的消费者需求。

  方星海还称,中国不会让经济出现幅度过大的放缓,这意味着2016年将保持具有适度支持性的财政和货币政策。

  但他也表示,中国无法承受金融风险的进一步加剧,无法承受建设更多工厂所导致的空气、水和土壤质量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