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发改委:为治污染 油价不降了

  15日,新一轮国内油价调整窗口开启,就在外界以为“四连跌”已成定局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

  根据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的有关规定,暂缓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我国环保形势日益严峻,一些地区以臭氧、灰霾污染为特征的复合型污染日益突出,机动车尾气排放是造成空气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充分发挥成品油价格杠杆作用,是促进资源节约、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手段。低油价时,保持国内成品油价格基本稳定,有利于抑制石油消费的过快增长和能源结构调整,促进环境保护,改善空气质量。国家将统筹考虑各方面因素,抓紧完善新形势下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并向社会征求意见。

  跟帖

  @longwin:呵呵,那你倒是提价啊。

  @ Sullivan_Qiu:不行啊,北京污染这么严重,建议油价大涨才对。

  @ln-tiger:供暖排放更是主要原因,也停了吧。

  @何韩南方1:作为南方人,我强烈支持发改委再接再厉全面停止全国的冬季供暖,这样才能更有效改善空气污染呢!

  @Roc刘碧砖:建议北京油价涨到老百姓都加不起,估计能有效防止雾霾。像我居住的地方那肯定是比不上北京的,都没什么雾霾,可否降一点油价呢?

  @捕食者-全球鹰:雾霾不管你降不降油价,它要来还是会来的,关键是要有切实可行的措施,严格的监督,严厉的处罚手段,治标还需治本。

  @MR_陈小宝:其实你再怎么涨,该开车的还是会开车。然并卵。除了价格调控,还能不能想出一些真正对环保有用的事?

  @潇湘-梅雨:终于明白,雾霾是由于油价太便宜造成的。

  @查里玛特:如果还有雾霾呢?

  @配合你演出的我视而不见:汽车。汽油。都达不到环保标准。调价有用?没有石油空气也不会好。

  [相关阅读]

  成品油价暂缓下调 发改委称主要为环保

  空气污染严重 发改委拟修改成品油价格机制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