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机场正处研究阶段 选址方案含昆山淀山湖、常熟沙家浜等

苏州机场正处研究阶段 选址方案含昆山淀山湖、常熟沙家浜等
2021年03月26日 16:33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苏州机场正处研究阶段,选址方案含昆山淀山湖、常熟沙家浜等

  澎湃新闻记者 韩声江

  正处于规划研究阶段的苏州机场选址方案近日得到官方披露。

  日前,江苏省常熟市交通运输局在常熟市政府网站“政民互动”板块回复网友提问时表示:苏州机场正在规划研究阶段,选址方案有昆山淀山湖和常熟沙家浜选址等方案。

  常熟与昆山均为江苏省苏州市代管的县级市,淀山湖位于昆山市与上海市青浦区交界,沙家浜则位于常熟市南部,紧邻阳澄湖。

  今年1月,《苏州日报》刊发《中共苏州市委关于制定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苏州在文件中提出将在“十四五”时期规划建设民用机场。

  2020年,苏州市经济总量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6,但“没有机场”一直是苏州人讨论的热点话题。目前,苏州周边的上海、无锡、常州、南通等城市均已建有机场。

  2019年,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陆文华曾经表示,无论从老百姓的美好出行需求,还是长三角地区的机场吞吐量缺口来看,苏州机场的规划建设都“非常必要而且十分紧迫”。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交通厅厅长陆永泉提出建议,希望加快推进苏州机场规划建设,将苏州机场纳入《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

  陆永泉当时表示,据民航专业单位预测,2035年上海都市圈航空潜在年需求总量约3.25亿人次,仅靠上海两场、无锡、南通、嘉兴等现有和拟建机场无法完全满足,仍将存在2000万至5000万人次的保障缺口。

  陆永泉认为,规划建设苏州机场,与无锡、南通、嘉兴等机场错位发展,能有效疏解上海两场的非枢纽功能航空客运流量,有效解决上海都市圈航空供需矛盾,有利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同时能有效缓解上海的地面交通压力,对于协同推进长三角民航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常熟市在《常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提出,要提升该市东南部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配合上级深化研究苏州机场沙家浜选址方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昆山 陆永泉 上海 苏州 南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6 智明达 688636 34.5
  • 03-26 智洋创新 688191 11.38
  • 03-26 中洲特材 300963 12.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