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西安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8% 增速提高11.7个百分点

去年西安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8% 增速提高11.7个百分点
2021年01月27日 11:18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去年西安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8%

  来源:华商报

  近期,西安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西安市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12.8%,增速较上年提高11.7个百分点,高于全国9.9个百分点,高于全省8.7个百分点,在省内各市(区)位列第一,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

  2020年,西安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加快先进制造业、“三改一通一落地”、十四运场馆及配套工程等项目建设,加大补齐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投资短板,固定资产投资在年初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实现了增长逐月加快,结构持续优化,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工业投资保持快速增长。2020年,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5.2%,增速较上年提高13.2个百分点,高于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2.4个百分点,拉动全市投资增长2.3个百分点。其中,一批高技术制造业项目,投资规模大,项目进展好,带动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20.6%,较上年提高4.9个百分点,拉动全市工业投资增长9.5个百分点。

  基础设施投资稳步向好。2020年,西安市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基础设施投资在上年较高基数下实现全面恢复并保持稳定增长,全年增长5.5%,增速较一季度、上半年和前三季度分别提高24.5、8.2和2.4个百分点,走出了逐季回升的运行轨迹,但较上年回落5.9个百分点。

  民间投资信心逐步增强。随着全市经济总体趋稳回升,民间投资信心逐步增强。2020年,全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长7.7%,增速较上年提高11.2个百分点,较前三季度提高1.3个百分点,拉动全市投资增长3.4个百分点。

  怎么看待这些数据?西安交通大学郝渊晓教授表示,在西安GDP破万亿的背景下,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对西安扩大就业,优化经济结构,实现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将产生推动和促进作用。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钟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