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将建阿里中心 张勇:中小企业目前最需要帮助

宁波将建阿里中心 张勇:中小企业目前最需要帮助
2020年05月22日 08:00 新浪财经综合

  【浙商通讯】宁波将建阿里中心 张勇:中小企业目前最需要帮助

  近日,宁波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阿里将设立宁波公司,并启动建设宁波阿里中心。接下来,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合力推进宁波未来的数字化发展。

  根据协议,阿里巴巴将围绕五大领域的8个具体项目,与宁波开展一系列合作——建设阿里巴巴宁波公司和宁波阿里中心,统筹阿里巴巴集团在甬所有业务发展;围绕宁波家电、纺织服装、石化等优势产业共建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工业互联网新生态,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中心;建设阿里云新制造创新中心,重点开展前沿技术研究,将其打造成为阿里巴巴在宁波的技术输出中心、人才培训中心、孵化加速中心及生态中心;围绕宁波舟山港及“一带一路”沿线港口城市,共同将宁波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和枢纽型的新型国际贸易中心;合作成立智慧宁波中心建设合资公司,在城市经济运行、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环境保护等政府和公共服务数字化智慧应用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探讨投资阿里(宁波)数据中心建设;在甬实施“春雷计划2020”,运营具有宁波特色的“网上展”,打造符合进出口业务特点的考拉跨境电商直播基地,共建数字生活新服务体系,打造数字经济新生态。

  宁波是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和先进制造业基地。改革开放以来,宁波依托政策保障、港口优势和民营经济活力,在全国率先建立了门类齐全的现代制造体系,培育了一批知名度高、竞争力强的企业。而阿里与宁波的签约也意味着“春雷计划”已覆盖长三角地区,未来,阿里也将进一步深化与重点地区的合作。

  在签约仪式现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我们要在不确定性中把握确定的发展规律,那就是经济社会全面走向数字化、智能化的大势。阿里巴巴希望助力宁波在新起点上吸收先进经验,成为数字化发展的新样本。

  “宁波产业优势明显,营商环境好,我们希望通过数字化手段和生态力量,帮助‘宁波制造’卖全国、卖全球,全面走向新市场。”张勇表示,受全球疫情影响,现在是中小企业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上个月,阿里巴巴时隔11年重启“春雷计划”,与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