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弋阳火车站一名失信人员冒用朋友身份坐高铁被拘

江西弋阳火车站一名失信人员冒用朋友身份坐高铁被拘
2020年01月03日 16:42 央视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2020年1月9日,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将于北京751D·PARK盛大召开,敬请期待。【我要参会

  原标题:失信就要受到惩罚!失信人员冒用朋友身份坐高铁被拘 

  近日,在江西弋阳火车站,一名男子明知自己是失信人员被限制乘坐高铁列车,却冒用朋友的身份证想要乘坐高铁,不料在进站时被识破,并被铁路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2019年12月30日下午,一名男子来到江西弋阳火车站,在取完车票准备进站时,并未按规定走人脸识别进站通道,而是直接走到了人工进站通道。车站工作人员随即按规定对他的车票和证件进行查验,发现他持有的身份证与本人相貌不符。这名男子因涉嫌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件,被弋阳车站派出所民警带到所里做进一步调查。经查,嫌疑人熊某,长期在弋阳县做生意,2017年因不履行法院判决,而被列为失信人员。事发当天,熊某因赶时间,在明知自己无法购买高铁车票的情况下,借用朋友郑某的身份证购买了高铁车票,企图在进站时蒙混过关。

  江西鹰潭铁路公安处弋阳车站派出所  余涛:熊某说他有一个很重要的合同要签,坐普速列车恐怕来不及,所以他临时想到借用他朋友郑某的身份证,购买了高铁车票。

  嫌疑人 熊某:我自己有点侥幸,坐高铁想用一下(身份证),我是失信人员,我没办法。

  目前,熊某因涉嫌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件,已被鹰潭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霍琦

高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