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前10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 居全国第三

江西前10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 居全国第三
2019年11月28日 13:14 新浪财经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经济稳中向好韧劲足有活力

  记者 郑荣林

  总体平稳、符合预期、高于全国……这几个关键词,勾勒出了今年以来江西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面对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复杂形势,我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应对困难风险挑战,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今年1至10月,江西经济“稳”的格局依然牢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好”的势头多方呈现,经济结构调整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不断增加。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运行存在的种种困难和压力,省委、省政府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持项目为王,狠抓项目建设,全面推进“大干项目年”活动,确保经济行稳致远;在激发市场活力上下功夫,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在增强创新动力上下功夫,聚焦产业抓创新,聚焦创新抓平台,聚焦平台抓人才,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新动能澎湃涌动。今年1至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居全国第三位、中部地区第一位。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3.3%、18.4%和12%,增速均明显快于同期规上工业,充分说明我省经济动能转换进一步加快。创新创业活力增强,今年1至8月,全省发明专利申请量同比增长10.9%,新登记企业同比增长11.1%。

  大干项目筑牢经济“压舱石”。今年1至10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3%,较全国平均水平高4.1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国第六,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全省亿元以上施工项目达6379个,完成投资占全部投资的62%;新开工项目7621个,同比增加1056个。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为江西经济积蓄越来越强大的动能。

  服务业稳步增长。前三季度,全省服务业实现增加值7994.3亿元,同比增长9.7%,分别高于第一、第二产业6.8和1.3个百分点;占GDP比重46.5%,同比提高1.0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47.4%,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折射出了江西经济结构日益优化。

  8.7%、9.3%、9.7%……透过数据,可以看到江西经济的韧性与活力,也可以看到江西经济的结构之变、质量之变。

责任编辑:孙剑嵩

工业增加值 增加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