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利用茅台酒谋私问题专项整治

贵州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利用茅台酒谋私问题专项整治
2019年08月23日 10:19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如何巩固拓展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成果 贵州这样做……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8月2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召开省纪委省监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用一天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和中央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就“持续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学习研讨。

  会上,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巡视机构、派驻机构、市(州)纪委监委和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的15位同志作交流发言。

  夏红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是贵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难点,严重污染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去年以来,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坚强领导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指导下,省委按照一体推进“三不腐”总体思路开展专项整治,坚持查处问题与保护品牌并重、坚持坚守原则与讲究策略并重、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并重、坚持强力治标与深挖治本并重,推动违规购酒、贩酒、批酒、收酒、送酒、用酒歪风得到根本性遏制,取得了良好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实践充分证明,只要坚决听从总书记号令,坚决落实党中央要求,出实招下真功同歪风邪气斗争到底,就一定能攻克全面从严治党长征路上一座座“堡垒”。

  夏红民强调,专项整治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但远没有到问题彻底解决的时候。我们必须协助省委继续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巩固深化拓展专项整治成果。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发现和查处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贯穿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全过程,对于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从重查处。派驻机构要发挥好“探头”作用,及时发现和查处被监督单位相关问题。巡视巡察机构要着力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要督促茅台集团敢于自我革命,认真查找和解决各环节突出问题,从体制机制上消除权力寻租空间。要监督各级党组织针对性堵塞查处案件暴露的漏洞,不断织密制度“笼子”。要做实日常监督,加强对已出台各项制度纪律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让禁令生威、铁规发力。要深化警示教育,凡有领导干部因倒卖、收受茅台酒被审查调查的单位,必须开展“一案一整改”。要把专项整治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让群众在正风反腐中有更多获得感。

  夏红民要求,要深入总结专项整治经验做法,拓展运用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在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同步发力上狠下功夫,在促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相互交融、相互支撑上狠下功夫,在丰富方式方法上狠下功夫,促进“三不腐”一体推进理念在贵州取得更大实践成果,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