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改项目违约:贵州城投凯宏资产计划再曝逾期

棚改项目违约:贵州城投凯宏资产计划再曝逾期
2018年07月16日 12:01 21世纪经济报道

  独家|棚改项目违约:贵州城投凯宏资产计划再曝逾期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方海平 上海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得的一份资管计划公告显示,一款名为“首誉光控黔东南州凯宏资产专项资产管理计划3号”的资管计划对应委托贷款本金8060千万及相应利息,截至合同约定的收益分配截止日期2018年7月13日,借款人贵州黔东南州城投公司黔东南州凯宏资产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凯宏资产)未按合同约定足额偿还,凯宏资产构成该笔贷款的逾期。

  此前,7月9日,“首誉光控黔东南州凯宏资产专项资产管理计划1号”即被爆出逾期违约,但随后警报解除,该产品尾款已于7月12日兑付到位。

  现在看在,短期警报解除未能解决长期资金压力,3号产品继续逾期违约。

  公告显示,首誉光控作为管理人代表该计划与凯弘资产以及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凯里迎宾支行于2015年12月签订了委贷协议,根据约定,首誉光控向借款人发放贷款8060万元,用于黔东南州2013年黄平县棚户区改造建设工程项目以及黔东南州2014年黄平县棚户区改造建设工程项目,贷款到期日为2018年7月1日,保证人黔东南州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担连带责任担保。

  公开资料显示,首誉光控凯宏资产计划系列产品是由首誉光控担任管理人设立的一对多专户产品,通过贵州银行凯里迎宾支行向借款人凯弘资产发放委托贷款,最终用于黔东南州政府下属的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建设。管理人首誉光控是中邮基金设立的专户子公司。

  风控措施上,由黔东南州人民政府所属两家平台公司之一的黔东南州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无限连带责任担保,同时,此外,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出具承诺函,承诺到期将由州人民政府协调安排资金用于归还本次贷款。

  首誉光控官网信息显示,该资管计划1号、2号、3号分别于2015年12月29日、2016年1月12日、2016年1月25日募资结束,分别筹集资金1.472亿元、1.419亿元、4670万元。

责任编辑:王潇燕

贵州 黔东南州 凯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