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05日19:56 新浪综合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4月5日,河北雄安新区成立消息正式公布后的第四天,弥漫着的激动情绪在新区三县开始逐渐沉淀下来。

  但环雄安新区多地政府开始密集地出台楼市调控新政。

雄安新区周边地区地图示意雄安新区周边地区地图示意

  保定市满城区升级楼市调控政策:认购又认贷

  保定市满城区政府官网4月5日消息,保定市发布满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意见指出,暂停向拥有满城区(含保定市主城区)3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区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住房。暂停向拥有满城区(含保定市主城区)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区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满城区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住房。此外,还调整差别化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意见自2017年4月4日起实施。

  雄安周边限购再添新军:保定徐水区外地人限买一套房 外地人有居住证才能买 

  保定市徐水区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暂停向拥有本区3套及以上住宅的本区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住房。取得本区居住证的非本区户籍居民家庭,方可允许在本区购买一套住房。暂停向拥有本区1套及以上住宅的非本区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住房。在本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后,须在取得产权登记证书满2年后方可进行交易。

  保定清苑区限购:外地人限购一套 本地人限购3套

  保定市清苑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意见,暂停向拥有城区3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区户籍居民家庭出售城区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住房。暂停向拥有城区1套及以上的非本区户籍居民家庭出售城区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住房。

  河北定兴限购:外地人限购1套 首付比不低于40%

  定兴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管控的意见,暂停向拥有县城区3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县户籍居民家庭出售现成区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住房;暂停向拥有县城区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县户籍居民家庭出手县城区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住房。在县城区无住房的本县户籍居民家庭,在县城首次购买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在县城区拥有1套住房的本县户籍居民家庭,在县城区购买普通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在县城区无住房贷款记录的非本县户籍居民家庭,在县城区购买普通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在县城区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非本县户籍居民家庭,在县城区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

  河北任丘调控:限购1套住房 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

  据任丘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任丘市人民政府发出通知,实行住房限购政策,限购的区域为任丘市辖区,外地人限购一套住房,首付不低于50%;本地人限购2套住房。

  河北廊坊市文安:外地户籍限购1套 首付不低50%

  据河北省文安县政府官网消息,文安县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实施意见》,规定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须自申请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文安县累计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限购1套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包括新建商品房和二手住房。

  河北霸州限购:外地居民限购1套住房 且首付不低50%

  据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霸州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实施意见》,规定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须自申请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霸州市累计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限购1套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包括新建商品房和二手住房。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