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02:40 京华时报

  北上广深人才流入比例高于流出比

  北京人才净流入率一线城市排第三

  京华时报讯(记者苏季)记者昨天获悉,猎聘近日发布了《北京人才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在全国传统的四个一线城市之中,北京人才净流入占比名列第三,与位列第一的上海和位列第二的深圳差距不大,但明显高于位居第四的广州。

  报告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北京互联网行业人才需求占比占据全行业半壁江山,高达54.35%;排在第二、第三位的是金融、广告传媒,其人才需求占比分别为13.78%、5.90%;房地产则以5.67%的占比名列第四。

  另外,在2016年三季度,北京互联网人才供给占比在全行业名列第一,高达33.39%;金融、房地产人才供给占比名列第二和第三,分别为12.94%、10.78%;位居第四的是广告传媒,其人才供给占比为8.89%。

  同一时期,北京全行业人才需求占比排名前四的行业是互联网、金融、广告传媒、房地产,其占比分别为54.35%、13.78%、5.90%、5.67%。

  2016年前三季度,北京全行业人才净流入占比位居首位的行业是金融,高达11.43%;互联网紧随其后,其人才净流入占比为11.02%;人才净流入占比最低的行业是电子通信,为-9.19%,其次是消费品,占比为-8.31%。

  在全国传统的四个一线城市之中,北京的人才净流入占比名列第三,仅次于上海和深圳(上海、深圳的人才净流入占比分别为5.37%、5.33%),与后两个城市差距不大,但明显高于广州(广州的人才净流入占比为0.80%)。

  由此可见,在中国传统的一线城市序列,北京、上海、深圳对人才的吸引力度要大于广州。虽然近年来,逃离北上广的呼声不断,但从此次报告来看,北上广深的人才净流入率在2016年前三季度保持正数,意味着北上广深对于外地人才依然具有很高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陈永乐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