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将于2017年底得以实现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倪丹)国新办今天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在回答关于“北京市打算如何推进行政副中心的建设”的问题时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北京市行政副中心,而且明确讲要有序把北京的市属行政事业单位部分或全部搬到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对此,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机构将带头疏解,而且要在2017年底得以实现。

  李士祥表示,如何把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好,将重点把握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搞好功能定位。我们把市行政副中心定位为行政办公、文化旅游、商务服务。这个定位必须明确,功能也不能太多。

  二是做好科学规划。在市行政副中心建设中,我们将牢牢抓住三块地:生态环境用地、居住生活用地、产业发展用地,这三块地要牢牢地抓在政府的手上,真正做到心中有规划、手中有土地、发展有政策。中央五中全会提出五大发展理念,市行政副中心要建设成为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示范区。我们相信,通过努力一定能够展现出通州“八里桥头揽月,古韵河畔扬帆,一枝塔影认通州”的美妙景色。

  三是控制好人口规模。现在通州的户籍人口是87万,我们最终规划的人口不能超过200万。我们将严格控制房地产开发,严格做到职住平衡。

  四是依法管理城市。市行政副中心决不能出现新的大城市病,所以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必须高标准,依法管理必须是严而又严,真正做到服务首都工作,连接京津冀发展。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