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公布公车改革方案 交补上限每月1950元

  新华网贵阳8月27日电(记者胡星)记者从27日召开的贵州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动员大会上获悉,贵州省将取消一般公务用车,适当发放交通补贴,设立了每人每月500元至1950元不等的公务交通补贴“上限区间”。

  根据《贵州省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贵州省公务交通补贴标准上限为:厅级每人每月1950元,处级每人每月1200元,科级每人每月750元,科员及以下每人每月500元。

  同时,同一市、州实行统一的补贴标准,各市、州之间最高一级补贴标准差距不得超过20%。参加公车改革的单位可以从公务交通补贴中划出一定比例作为单位统筹部分,集中用于解决不同岗位之间公务出行不均衡问题。

  贵州省要求各地不得以公务交通补贴名义变相发放福利,公务人员不得既领取公务交通补贴,又违规乘坐公务用车。

  此外,贵州省鼓励交通服务运输企业参与公务交通保障服务,按照市场化运营方式由交通服务运营企业提供有偿普通公务出行用车保障。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