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豪宅价格全球第二贵 过去12个月价格只升1%

2015年03月06日 10:4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左起:中银国际证券执行董事兼市场交易部主管白韧、莱坊亚太区研究部主管Nicholas Holt、莱坊大中华研究及咨询部主管纪言迅。(图:香港《文汇报》/张伟民 摄)   左起:中银国际证券执行董事兼市场交易部主管白韧、莱坊亚太区研究部主管Nicholas Holt、莱坊大中华研究及咨询部主管纪言迅。(图:香港《文汇报》/张伟民 摄)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楼价高,连豪宅都成为全球第二高的城市。莱坊及中银国际5日联合发布的2015年《财富报告》显示,中国香港豪宅价格在全球排名第二。

  报告同时显示,去年超高资产净值人士(即拥有净资产100万美元的人士)数目以美国、日本及德国最多,内地则排行第5,而前10个对超高资产净值人士最重要的城市中,亚洲城市占4个,香港排第4。

  香港豪宅虽然是全球第二贵,但过去12个月,香港豪宅的价格只上升1%,而升幅最多的是纽约有19%。

  对于超高资产净值人士来说,去年伦敦、纽约及新加坡是他们眼中最重要的城市中,香港则紧接排在第4。但今年香港超越竞争对手新加坡被全球超高资产净值人士视为最重要城市的第3位,是最重要的亚洲城市。

  莱坊亚太区研究部主管Nicholas Holt表示,亚洲经济向好,因此对亚洲和澳洲的豪宅市场构成影响,即使不少地方推出不同措施,以减慢楼价升幅或阻止非本地人士购买物业,但仍相信区内重要城市和第二居所地点于未来5年会有强劲的价格升幅。

  报告又指,内地和香港的超高资产净值人士平均每人分别拥有4.7个和4.6个住宅物业,是全球最多。

  报告调查了全球97个国家合共108个城市。结果发现,去年平均每天有约15人加入超级富豪行列,增速于未来10年将持续,预计全球超高资产净值人士的数目将于期内攀升34%至总数接近23.12万人。

  以城市排名,去年全球10亿富豪数目最多的城市是纽约,其次是莫斯科、香港。而香港有53名10亿美元富豪,是拥有最多10亿美元富豪的亚洲城市。莱坊董事兼大中华研究部主管纪言迅表示,到2024年香港富豪人数将上升多于40%。

  天下,了然于胸;尺度,可更深入。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财经官方微信(微信号sinacaijing)。

新浪财经

文章关键词: 香港全球豪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曝朱芳雨王仕鹏孙悦无缘男篮 易建联回归
  • 娱乐郑爽井柏然因戏生情?酒店密会5小时(图)
  • 财经两会后可能迎来第四轮房地产政策放松
  • 科技中关村的新愿景:下一个创业圣地
  • 博客人大发言人傅莹的特殊魅力(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六杯赛神题难倒博士后:越考越极端
  • 杨国英:从措辞变迁读政府工作报告
  • 朱大鸣:不能靠涨房价来稳房地产消费
  • 郎咸平:四个全面是改革与反腐的逻辑
  • 易宪容:如何理解“提质减速”7%GDP
  • 徐斌:中国牛市在犹豫不定中上扬
  • 徐彪:政府工作报告释放七大投资机会
  • 姚树洁:李克强报告激励经济逆风前行
  • 冉学东:政府对通缩形势比较乐观
  • 水皮:降准治疗忐忑 猪配种治疗物价
  • 毛大庆:穹顶之下不畏雾霾遮望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