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酒店扫黄后生意难做:官员宁绕道也不敢来

2015年01月28日 07:10  中国网  收藏本文     

【推荐阅读】

东莞扫黄后酒店人去楼空 出租房空置率飙升

东莞扫黄致色情产业链断裂 20万人另谋生计

  东莞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小组讨论现场,多位酒店老板大吐苦水,称生意难做

  “官员宁愿绕道也不敢来东莞住酒店”

  作者:洪灵芝 龚萍 饶德宏 李平 石长峰 陈静 梁清

  因为众所周知的风波,东莞酒店业去年经历了一场寒冬,很多酒店伤筋动骨,生意影响很大。昨天下午,东莞“两会”分组讨论会上,多位来自酒店行业的政协委员大吐苦水,称“扫黄”后生意难做,大家宁愿绕道去深圳、珠海,也不敢在东莞住店。但一度被传面临倒闭的富盈集团老总刘学伟当场反驳,称风波对自己冲击不大,“真实情况其实没那么糟”。

  昨日下午,东莞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小组讨论现场,被称为“富豪组”的工商联组多人缺席。代表们有的在吸烟,有的在把玩手串,有的在私下交谈。南都记者 梁清 摄

  地市“两会”

  南都讯 因为众所周知的风波,东莞酒店业去年经历了一场寒冬,很多酒店伤筋动骨,生意影响很大。昨天下午,东莞“两会”分组讨论会上,多位来自酒店行业的政协委员大吐苦水,称“扫黄”后生意难做,大家宁愿绕道去深圳、珠海,也不敢在东莞住店。但一度被传面临倒闭的富盈集团老总刘学伟当场反驳,称风波对自己冲击不大,“真实情况其实没那么糟”。

  “客人宁愿绕道去深圳、珠海住酒店”

  “现在东莞的酒店生意特别萧条,不论是官员、老板还是普通百姓都不来了,大家宁愿绕道去深圳、珠海,也不敢在东莞住店。”以特邀人士出席的新都会酒店行政总裁钟汉强,在发言中细数如今东莞酒店遭遇的“三宗罪”。他称,现在东莞酒店业树大招风,即使提供常规娱乐项目,官员和老板也都不敢参加,“现在的环境就这样,所有人都很紧张,中央限制公款消费,有些老板说,好吧,我来请,但官员们为了形象,也不敢出动。”

  自打“扫黄”之后,东莞对娱乐场所实行实名管理,情侣住店也需要双双登记。钟汉强称,以前是其他城市的游客专门来东莞住酒店,现在东莞酒店管理这么严格,有些人即使到了东莞也怕麻烦,还不如去旁边深圳住一晚。

  “我不喜欢娱乐,所以扫黄对我影响不大”

  不过,一度被传面临倒闭的富盈集团老总刘学伟表示,富盈现在的生意并没有难做,“扫黄”风波对自己冲击不大。

  “大家别老说东莞酒店生意难做,真实情况其实没那么糟。现在入住率确实不比以前,但价格低一点还是有人住。自从去年‘扫黄’以来,很多人就唱衰东莞酒店,现在一年过去了,你看看有没有一家五星级酒店倒闭?”刘学伟说,现在来消费的港台老板少了很多,但东莞商会不少,各大商会老板和客户还是有住店需求。“我本人不喜欢娱乐,所以扫黄对我影响不大。不像会展,只能出租改写字楼了。”刘学伟不忘损会展一把。

  业内说法

  酒店营业额减六七成 但无五星级酒店关闭

  东莞酒店行业境况到底如何?昨天,南都记者联系了其他几家东莞酒店,常平一家星级酒店老总坦言,不论哪家酒店使出什么样的高招,过去一年,东莞酒店业客源减少、经营惨淡是不争的事实,“生意比以前难做是必然的。”

  这位老总表示,能给酒店带来希望的商会,其实在“扫黄”之前就有。相比以前官员和外地老板的客源,商会消费只占一部分。相比以往,去年他的酒店营业额减少6-7成,酒店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不过他认为,现在东莞酒店业虽然萧条了不少,但还不至于引起倒闭潮。

  “能经营五星级酒店的老板都有很多附带产业。所以就算亏损严重,还不至于马上倒闭。”凤岗一四星酒店投资人说。

  据东莞酒店行业协会副会长邓淦辉透露,去年东莞扫黄之前,东莞一共有21家五星级酒店,截至目前没有一家五星级酒店在此期间关张倒闭。

  宣传部长出招

  如何修复东莞形象?多请明星来“点赞

  在昨天下午东莞“两会”的政协分组讨论中,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新潮谈到“扫黄”后城市如何修复形象时说,其中一招是邀请明星和名人来给东莞“点赞”,借助名人的力量来正面宣传东莞。

  “过去一年,因为‘2·9事件’东莞城市形象有很大的伤害,作为东莞人,都感觉到压力。”潘新潮说,东莞宣传部门发动民间宣传,组织了很多年轻人,通过创意视频等方式来宣传东莞,其中最典型的就是《我爱东莞》M V的播出,点击率特别高。

  除了民间自发为东莞“正名”外,还借助名人来宣传东莞。去年全国两会后,东莞组织了白岩松来采访东莞市长,还把周立波在一次节目中正面评价东莞的视频制成微信广泛转发。凤凰卫视[微博]主持人窦文涛,东莞籍名人王志东、何镜堂均曾受邀对东莞“点赞”。

    (来源:南方都市报)

  天下,了然于胸;尺度,可更深入。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财经官方微信(微信号sinacaijing)。

新浪财经

文章关键词: 酒店酒店老板扫黄东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切尔西晋级联赛杯决赛 米兰意大利杯出局
  • 娱乐陈赫张子萱激情拥吻(图) 甜腻似锋菲
  • 财经环球时报:舆论对京沪高铁就像对黄赌毒
  • 科技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 博客到美国旅行的中国人素质更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转学暗箱操作被指常见称校方互给面
  • 如松:人民币将持续贬值 利率会暴涨
  • 易宪容:收紧伞形信托对股市影响不大
  • 沙黾农:所谓利空总会在主升浪前到来
  • 张化桥:中国的QE加大了贫富悬殊
  • 徐斌:A股空头合伙证监会打砸市场
  • 邱林:普京给中国移民分地靠谱吗
  • 洪榕:我眼中的市盈率
  • 钮文新:美元、欧元的“双簧戏”
  • 慕容小散:在A股学习耐克抄底国足
  • 叶檀:人民币不会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