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回应督查组:拟再精简1/3行政许可项目

2014年11月06日 17:2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陕西省回应国务院督查组意见 拟再精简三分之一行政许可项目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朱峰)国务院回访督促调研组10月末到11月初在陕西省开展督查回访。陕西省认真落实国务院督查组有关简政放权等方面的意见,拟再精简三分之一行政许可项目,对非行政许可项目全面取消,并实施目录管理。

  今年7月,国务院督查组向陕西省反馈督查意见,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市区、各部门对照反馈意见抓好整改,使国务院出台的系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举措真正落实到位。

  针对国务院督查组提出的“有的政策措施执行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如在简政放权方面”的问题,陕西省决定继续开展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工作,拟再精简三分之一行政许可项目,还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各区、市,对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落实情况和简政放权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今年以来,陕西省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好的发展态势,深化改革的步伐明显加快。据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光进介绍,今年前三季度陕西省生产总值增长9.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9%,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1.4%,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41%以内。前些年下决心推进的一批能源深加工项目、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项目陆续开始释放产能、提供新的动力支撑。

  在渭南市临渭区吝店镇的抽黄供水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进行PCCP管安装。渭南市黄河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康申利告诉记者,为搭建抽黄供水工程建设、融资平台,渭南市成立黄河水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工程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等,在寻求银行融资的同时,还广泛引进战略合作企业,目前已和葛洲坝集团等企业达成合作意向,谋求破解项目建设资金难题。

  在解决项目建设资金落实难问题上,陕西省加大改革力度,多措并举吸纳社会资本进入。陕西通过加快铁路投融资体制创新,探索研究铁路建设基金和通过企业债券等方式解决部分资金筹措问题,还创新新型城镇化投融资模式,准备通过安排部分政府性资金,设立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基金,组建成立城镇化投资公司。

文章关键词: 陕西行政许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高官女婿造假8年跨省任8职 对抗调查
  • 体育欧冠-梅西平纪录巴萨2-0 9人曼城1-2
  • 娱乐赵本山娇妻携龙凤胎4年前移居新加坡
  • 财经江苏首富自称在看守所连方便面都吃不上
  • 科技电商网售玩具鞋类等产品不合格率超30%
  • 博客杨澜声明:加入美国国籍等消息不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穿黑丝配高跟上课 学生称不瞌睡(图)
  • 李迅雷:中国经济为何不敢去杠杆
  • 冉学东:中国版马歇尔计划前提和基础
  • 吴国平:中国版马歇尔激发中期行情
  • 齐俊杰:坑死大妈不偿命的黄金
  • 水皮:李克强总理想听什么声音?
  • 张明:QE退出对中国经济直接冲击有限
  • 易宪容:俄罗斯或成全球危机黑天鹅
  • 徐斌:全面降准降息可能性急剧增大
  • 叶檀: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成功之路
  • 朱大鸣:楼市最大风险不是美国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