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公积金今年仅剩7亿 过半人因限贷推迟买房

2014年09月26日 05:21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超9000笔需轮候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报道:昨日下午,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近期贷款情况公告,截至2014年9月23日,全市公积金贷款本年发放金额约163.27亿。按照每月限贷10亿、今年限贷170亿的额度,即全年额度只剩不到7亿元!显然,剩余几月的额度将非常紧张。

  公告显示,处于审批流程尚未放款的贷款就有5426笔,金额26.23亿。已录入贷款系统,但因额度限制未能进入审批流程,排队等候上报的贷款申请有3852笔,金额19.54亿(包含广州市住房置业担保中心预受理的贷款数据)。换言之,等候放款+等候申报合共超过9000笔,有3852笔连申报系统都进不去。

  此外,公积金中心提醒,专门受理二手公积金贷款申请的广州市住房置业担保中心,“10月8日当天无需过早前来排队”,弦外之音,就是提前秒杀光了的节奏。

  据公积金中心数据,目前,经担保中心预受理轮候上报的贷款申请已达547笔,金额2.86亿元。正在按顺序逐月轮候上报。借款申请人在10月份仍可办理预受理。不过按昨日担保中心贴出的通知,9月份受理的贷款案件太多,10月份该中心的额度已被占满,新申请只能轮候到11月上报。

  “限贷”限制了购房计划?

  民调显示,广州公积金限贷影响九成买家

  过半人因“限贷”推迟买房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报道:7月起至年底,广州住房公积金实施“限额发贷”,贷款额度约为10亿元。连续两月,10亿元在短短数小时内被“秒杀”,有部分楼盘为快速回笼资金,拒绝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日前,新浪乐居联合羊城晚报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近九成受访者表示,因公积金“限贷”,买房计划受到影响。

  调查显示,三成受访者为了顺利买房,不得不选择高利率的商业贷款。不过,相比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的确诱人,仍有57.8%的买家坚持使用公积金贷款,愿意为此推迟买房计划。

  对于目前的公积金政策,有八成受访者认为存在“使用范围窄、提取难、存款收益低”等不足。

  据悉,公积金新政即将出台,但大部分受访者表示淡定,只有21.9%的人选择抢闸入市,避开新政的影响。同时,41.7%的受访者乐观看待,认为新政可能利好购房者,提取或更方便。而36.4%的买家是“不顾一切”,只看房价,价格合适即刻会出手。

  此外,新政的贷款额度计算公式也颇受关注,有不少楼盘销售介绍:“如果公积金月缴额度超过千元,贷款申请额度应该不会受到新政的影响。”

  另据调查发现,参与本次调查问卷的网友多为“高富帅”,公积金月缴纳额度在千元以上的比例高达63.1%。

文章关键词: 公积金贷款买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冉学东:美元正在酝酿一场大牛市
  • 管清友:A股牛市是不断攻坚的持久战
  • 徽湖:楼市雄起还缺最后猛药限贷放松
  • 叶荣添:不要再卖出一股 目标2500
  • 叶檀:中钢需要的不是救助是拆分
  • 天天说钱:美元疯涨 中国楼市危矣
  • 徐斌:人民币开始向美元发动进攻
  • 钮文新:未来20年经济动力渐渐清晰
  • 李大霄:这波大牛市主线是大盘蓝筹
  • 陈国强:楼市真有那么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