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潮歌情景剧《又见五台山》首演 投资额达6.9亿

2014年09月22日 13:23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9月19日消息 由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裁、“印象系列”总导演王潮歌执导的大型情景剧《又见五台山》于9月19日在山西五台山举行全球首演。据忻州市委书记董洪运表示,不计宣传费用在内,一共投资了6.9亿。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访问联合国[微博]教科文组织总部期间,以文明发展为主题发表演讲,首次论述了佛教中国化的历程与意义,将佛教中国化的历程和意义,将佛教文化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相关联,赋予了佛教极高的评价。而《又见五台山》就是这样一部表现五台山佛教文化的作品。

  2013年,王潮歌独立创作了继“印象”系列之后的“又见”系列。与印象系列南方室外实景演出不同,“又见”系列是为北方寒冷干燥环境打造的室内实景演出。第一部作品即为“又见平遥”,于2013年2月18日在山西平遥古城公演。据官方说法,《又见平遥》是山西省在“十二五”期间由能源大省向文化大省转型跨越的重要旅游发展项目之一。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先后三次会见又见团队,市委、市政府成立项目协调组,投巨资支持项目建设。

  在“又见平遥”之后,王潮歌又在佛教圣地五台山打造了作品“又见五台山”,历时数月于9月19日在五台山举行首演。据忻州市委书记董洪运表示,不计宣传费用在内,“又见五台山”一共投资了6.9亿。

  王潮歌表示,“又见”系列即将走出国门。2013年10月习近平主席访问马来西亚的当天,观印象公司经和马来西亚方面签约,“又见”系列的下一部海外作品将是“又见马六甲”。

  王潮歌为业内知名导演,以执导大型文艺实景演出而出名,曾是奥运会开闭幕式六人核心创意小组成员之一。2005年,张艺谋、王潮歌、樊跃组成的“铁三角”在北京设立印象创艺文化艺术中心(后变更为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并在不久后获得IDG资本、马云[微博]、虞锋在内将近10亿元的投资。

  2006年,由张艺谋和王潮歌联合执导的首部印象作品《印象丽江》问世,投资额高达2.5亿,成为今日丽江常年上映曲目。此后,王潮歌的“印象”系列走遍中国大地,其中代表作有《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印象国乐》等等。据王潮歌介绍,如今中国已经有4000万人看过印象系列作品,平均每天有数万人在中国各地观看“印象”系列。

  中国旅游业近年来掀起了建设实景演出的热潮。据业内人士介绍,景点建造实景演出已经成为提供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今后这种趋势会愈发明显。

文章关键词: 五台山王潮歌又见印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