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沈阳限购取消 二环内购房不再限制套数

2014年09月11日 14:11  新浪乐居  收藏本文     

  乐居独家:沈阳限购取消 二环内购房不再限制套数

  沈阳限购取消了!

  是真的么?是真的!

  虽然没有公开的新闻发布会,虽然没有政府明令的文件,但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猜测中,在市场一次又一次的低迷下,9月11日,消息人士独家通知新浪乐居,沈阳限购真的取消了。

  巧合的是,沈阳市房产局刚刚在9月11日上午召开沈阳秋季房交会新闻发布会,来自发布会的消息,沈阳市房产局将在9月12日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内容是政策解读,一切不言而喻。

  沈阳解限回顾

  2014年6月10日,新浪乐居独家得到消息沈阳明确表示全面取消限购,房子随便买,本地人和外地人可购多套住宅。消息一出,举座哗然,沈阳成为杭州、南宁、无锡等展开救市后,第一个宣布全面取消限购的城市。

  然而,一天之后,新浪乐居又再次得到消息沈阳限购依旧。随后沈阳市相关部门又紧急公开澄清,称没有明确发文取消,但局部确有微调。让人不得其解的是,一向严厉的沈阳政府部门却对此次的限购一日谈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宽容,未做任何追究。

  当时,曾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是沈阳政府在对楼市微调的默认,也是对沈阳楼市的低调救市。

  8月末,沈阳再次传出解除限购风声,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限购查询只查个人,不再查家庭套数。也就是说,如果夫妻二人每套房子均写其中一个人的名字,那么一个人最多可在二环内拥有两套房源,夫妻二人在二环内可拥有四套房源。在二环外购房并没有套数限制。 与此同时,全国在2个月内有36个城市取消限购。

  9月11日,上次消息人士再次独家通知新浪乐居,沈阳限购全面取消。今后,所有的二环,限购,外地人等在限购中占据重要地位的关键词全部不存在了。

  这一次,沈阳限购真的取消了。

  沈阳楼市成绩报告

图为沈阳1-8月成交数据图为沈阳1-8月成交数据

  其实我们仔细回忆,似乎进入2014年,楼市呼声最高的两个名词就是降价与解限。

  一直在楼市震荡中我自归然不动的沈阳楼市也在今年无可避免的刮起了降价风。年初的沈阳最好的房子降价18%,4月份走高端路线的豪宅某栋楼直降5200元、深耕沈阳多年正在回馈消费者的大型项目全盘降4000元,还有一些刚需项目跟着推新品凑热闹打7折……

  这些降价全都情有可原——不过是打出的特价房源或者内购价格等营销手段。

  在这样一次又一次夹杂着得知降价时的欢喜与追寻真相后的失落中,沈阳楼市似乎真的要崩不住了。

  根据房价点评网,一季度沈阳的成交均价一直在下降,1月份为8069元/平方米,2月份为8049元/平方米,环比下降20元。

  犹记得当时几乎所有的分析师们群起论之,2014 年开年3个月成交量趋于平淡尚属于正常的市场表现。纵观过去几年市场成交表现,真正的起点都在4、5月份。

  然而,4月的沈阳楼市还是让我们失望了。大家抱着希望走进传说中的红五月。结果,整个5月沈阳只有9个项目销量过百套。之后的沈阳楼市一直沉陷在沈阳库存高企的舆论之中。

  8月份,浑南全运板块某项目推出特价房77平全款28万,每平3636元。另外还有部分特价房源5000元每平,目前均价是在5500元每平左右。与此同时,在长白板块,某项目更是在3580元之后直接推出2988元的特价房,让人不禁惊叹,房价回到十年前。

  而来自房价点评网的数据,1-8月份沈阳商品房成交面积成交金额同比双降,比去年同期下降两成多。在一片危机中沈阳楼市迎来金九银十。

  与以往不同,众多业内人士似乎对金九银十并不抱以特别多的期望。

  房价点评网首席编辑王笑认为市场会部分转暖,成交环比会向好,与13年对比,难转下滑趋势。

  解限与房价的辩证关系

  巧合的是,就在此次沈阳再次传出解限消息的时候,沈阳秋季房交会新闻发布会同时召开,并且传出即将再次召开政策解读相关消息的新闻发布会。就这样,这个一向被认为是在金九银十打响第一枪战火的房交会变得微妙起来。

  有业内人士表示,金九银十是开发商最后的吸金机会,对其是否能更好完成年度指标意义。而在这个吸金好时节里,房交会一向被赋予重要的使命。今年恰同学解限消息同出,其意义更加重大。这是政府真正的救市。

  而从已经取消限购的36城后续结果来看,楼市限购政策放松无外乎成交大涨或短时间冲高又回落。

  “不同城市松绑方式、内容、力度均有差别,加之地方区域市场供求关系、库存、产能过剩的程度各异,市场的反应自然不尽相同。”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接受公开采访时层表示,总体看来,限购取消对市场刺激效果有限。

  究其原因,陈国强认为,无论是楼市供需还是市场预期,都不会因限购政策的取消而在短期内发生改变。“开发商配合价格策略的调整,如较大力度让利、促销,会比较容易见效。”

  房价点评网首席分析师王喻冬分析,显然政府对本轮放开调控的市场反弹是有足够的心理预期的,一是放开调控将无法改变房地产市场供求过剩的现状,二是企业的存货价格过高无法正常消化这两个残酷的局面,三是限贷依旧在,购买力支撑有限,四是金融市场的好转也会消耗掉市场的需求。

  调控放开,或许是政府让经济硬着陆的一次试探,面对巨大的存量,弱化的市场信心。限购放开或许会释放部分需求,短期内市场有限转暖,但依旧会有更长周期的看清市场的痛苦,政府以较低的杠杆和代价给与市场机会,舒缓情绪缓慢爬坡。

  一切,还有待市场验证。

文章关键词: 取消限购沈阳限购楼市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刀锋战士判过失杀人 上海赛-丁俊晖进4强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查小欣:网贴明帮暗害周星驰非常毒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谢百三:本轮股市上涨主要是资金市
  • 高善文:8月份经济走弱的两个原因
  • 许一力:混改是A股牛市真正原动力
  • 明天的天:楼市下跌时房子保值的方法
  • 天天说钱:买地产股好过买房子?
  • 叶檀:四川式救楼市 政府算盘打得精
  • 钮文新:中国实际已经发生通货紧缩
  • 水皮:高盛忽悠抄底A股 需多一份清醒
  • 黄有光:量化宽松为何没导致物价大涨
  • 凯恩斯:创业板必创历史新高的两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