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松绑楼市政策 20日起公积金恢复又提又贷

2014年05月16日 14:21  扬州晚报  收藏本文     

  20日起公积金恢复“又提又贷”

  近期,随着公积金资金紧张状况缓解,为更好地支持市民购房,我市决定调整部分公积金贷款政策。昨日,记者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我市将于5月20日起,恢复“又提又贷”政策。这意味着,市民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可同时提取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

  5月20日起恢复“又提又贷”

  申请贷款时,提取账户里的公积金,对很多市民而言,是减缓购房压力的办法之一。然而,去年初,随着“国五条”细则的出台,扬州市二手房交易急剧增加,公积金二手房贷的发放呈现了“井喷”的态势,这对贷款资金流形成较大的压力。在这种背景下,我市不得不于去年4月1日起实行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临时性紧缩政策”,其中就暂停了“商贷转公贷”、“又提又贷”和“异地贷款”这三项业务。

  “‘又提又贷’暂停后,就没法提取部分公积金用于付房款的首付了,这对我们购房者还是有一些影响的。”不少市民都这样反映。

  目前,随着我市公积金资金流紧张局面的缓解,为了更好地支持市民买房,市公积金中心决定恢复部分公积金政策。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市公积金中心将逐步恢复2013年4月起暂停的部分贷款业务项目。从5月20日起,允许借款人申请公积金贷款时提取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

  “不过,和以往不同的是,目前只能提取本人和配偶的公积金,其他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只可在结清贷款时使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处处长徐建国告诉记者。

  “商转公”、“异地贷”有望恢复

  “又提又贷”政策恢复,对购房者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政策。但不少人可能会问,去年4月1日,我市暂停了三项公积金业务,现在“又提又贷”恢复了,“商转公”和“异地贷款”项目呢?

  对此,徐建国表示,目前“商转公”和“异地贷款”暂未恢复,他说,首先考虑恢复“又提又贷”,是因为这个是老百姓最急切的需求,目前我市公积金资金紧张状况虽然大大缓解,但是还没有到“宽松”的地步,所以政策还不能一下放开,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 “下一步,将根据市场变化情况以及公积金资金流动性的情况,考虑适时恢复‘商转公’和‘异地贷款’政策。”

  恢复“又提又贷”可减少购房压力

  我市为什么考虑恢复部分公积金贷款政策?对此,徐建国介绍,主要是有三方面原因:

  首先是目前我市房地产市场较为平稳,市民仍有不少的刚性购房需求;其次是目前我市公积金资金流动性趋稳,像去年那种大量贷款积压,等贷需要两三个月的现象已不再存在,目前基本上贷款可以在一个月内放款;再次,目前各大商业银行纷纷提高了房贷的门槛,首套房利率普遍上浮,这也使得购房者贷款成本较高,而公积金相对来说,可以大大减少购房者的压力,所以,恢复“又提又贷”,也是为了更好地支持市民合理的购房需求。

  对于恢复“又提又贷”,市民也是普遍持欢迎态度。正打算在西区一楼盘购房的市民张女士表示,对于购房者来说,购买一套房子所需的资金量甚大。“刚签订购房合同,首付差近8万元,这下好了,提取账户余额,首付恰好够了。”张女士高兴地说。

  对此,徐建国介绍,公积金“又提又贷”政策的恢复,不仅可以解决购房者资金缺少的难题,还可以增加首付减少贷款,从而降低利息的压力。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NBA-雷霆进西决 步行者进东决将战热火
  • 娱乐黄海波嫖娼被拘 移送拘留所供认不讳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实拍:再次亮相的仪仗队女兵(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谢百三:挣大钱的都是做长线的
  • 慕容:独董离职便能切断余热开采链?
  • 易宪容:中国不会出现美式断供潮
  • 叶檀:央行选择“做恶人”
  • 徐斌:大领导不会让楼市今年崩盘
  • 谢作诗:央行告诉我们现在不能买房
  • 易宪容:楼市泡沫摧毁了中国经济活力
  • 杨剑波:证监会推高国家主权风险
  • 余根钱:化解房地产泡沫的路径比较
  • 刘杉:央行打麻将 救市一条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