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官方否认楼市限购松绑 中介劝市民尽快买

2014年05月09日 09:4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宁波5月9日电 (记者 徐小勇 实习生 方堃)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5日上午,浙江省宁波市房地产业协会口头通报宁波购房者房产审核由户籍所在地和拟购房所在地两地核查变为一地核查。此举被解释为宁波开始为楼市限购局部“松绑”。而宁波市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诸国平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没有出过这个政策。”宁波市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8日也表示,仍按照原来的限购政策在执行。

  虽然官方一再表态限购政策没有放松,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却发现,宁波当地的大型房产中介公司已经闻风而动。房产经纪人纷纷致电之前有购房意向的客户,称已接到通知限购局部“松绑”,催促客户尽快买房,房价即将上涨。

  官方:按旧政执行未发布“松绑”政策

  “没有出过这个政策”。对于宁波市房地产业协会口头传达放宽限购资格一事,宁波市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诸国平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诸国平表示,之前宁波的一些县市区的确有反映过,想从原来的两地核查变为一地核查。“想这么去做,但是具体什么时候做,我也不清楚。”

  限购局部“松绑”的消息出来后,宁波市房产交易中心的人气一下子又旺了起来。“最近来问有没有放宽限购资格的人很多。”交易中心负责接待信息咨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心还没有接到正式的文件通知,因此窗口还是按照以前的限购政策进行审查,“没有任何变化”。

  中介:购房资格已放宽房价要涨快买

  “新政策出来了,宁波开始放宽购房资格。两地核查已经变为一地核查,这样一来房价又要升一升,你要抓紧时间。”这几天,一直有购房意向的林小姐接到了来自宁波立得房产中介的电话。

  这名中介告诉林小姐,前段时间传得沸沸扬扬的“限购松绑”政策,现在已经放开了,敦促林小姐在房价还没涨起来之前尽快买房。

  虽然官方咬定尚未出台楼市“松绑“政策,但是宁波本地的大型中介公司都已经闻风而动。针对这一情况,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走访了宁波立得房产、南天房产、诚发房产等当地多家大型房产中介门店。

  “我们也是5日下午公司开会后才得知政策已经放开了,是区域性的暂时放开,应该属于试行吧。”宁波诚发房产的一名中介介绍说,如果确定在宁波老三区(海曙区、江东区、江北区)已经有两套房,还想再购房,不妨先试着去鄞州区打限购证明。“现在说是在试行了,但是最终能不能买还是要看限购证明能不能打出来。”

  “没这么快,估计再等几天就会落实了,任何政策下放到实施总需要一点时间嘛。”南天房产宁波北岸琴森店的一置业顾问介绍说,5月5日后购房资格就已经放宽了,但是目前去房产交易中心应该打不出购房证明,“原本来是限购的,现在松一点了,但是政策是不会明确的。”

  据悉,这条被房地产业界视为好消息的政策,被房地产业协会一再要求“只管做不宣传不议论,当然也不接受相关的采访。”记者致电一名在宁波房地产经济圈中比较活跃的人士,想了解一下相关政策,对方回复称,“现在这个话题非常敏感,不方便多说。”

  市民:影响不大买房仍需观望

  林小姐是宁波人,两年前毕业参加工作,这段日子宁波市整体房价呈下跌的趋势,她就开始不停地看房子,想趁价格低买房子。

  “这个政策应该是针对小部分人,楼市应该不会因此有太大的变动。”由于之前名下没有任何房产,林小姐认为限购资格放开对她来说没有影响。

  当接到中介的电话,听对方说限购资格放开,房价很可能要回涨,林小姐则显得很淡定,“媒体报道说宁波现在库存有几百万平方,这么多房子卖给谁去啊。”所以,她决定再观望一阵子。

  不同于林小姐,蔡女士在宁波市鄞州区已经有一套两居室的房子,由于刚刚怀了第二胎,她就计划在宝宝出生前再买一套三居室。在网上看到限购资格可能已经放开的相关消息后,她觉得对房价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就算这个政策出台了,也未必真的能让房价涨回去,毕竟贷款政策没有变,如果说第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改变了的话,那应该对楼市的影响会比较大。”

  与林小姐的看法相似,蔡女士也觉得宁波的房价可能还会再跌。

  “就算限购放开了,至少在接下来的5至10年对我是没什么影响的。”家住宁波市江北区国际村的周先生名下已经有两套房产,他说“就目前的状况来看,第二套房子已经可以满足我们一家三口的居住需求,不需要改善了。”

  周先生告诉记者,第二套房已经透支了他和妻子未来10年的消费,而且“贷款政策没有变,买第三套房是需要全额付款的,就我目前的收入状况来说并没有能力购买第三套房。”(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阿克苏处置袭警案击毙1人抓获1人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1-1快船 铁塔28+9步行者1-1
  • 娱乐孙红雷幽默回应撞脸宠物犬 大气自黑获赞
  • 财经三元酸奶被曝曾采购大量问题明胶
  • 科技传苹果拟32亿美元收购音效厂商Beats
  • 博客菲律宾抓扣11名中国船员背后有猫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变火锅西施:美貌似女神(图)
  • 易宪容:楼市调整 中国准备好了吗
  • 竹子:以制度变革激活股市存量
  • 叶檀:老干妈是巴菲特喜欢的公司类型
  • 徐斌:央行全面降准的预期开始抬头
  • anmin:中国经济的庸医诊断
  • 展锋:大盘冲高回落 信心缺失很致命
  • 傅蔚冈:注定荒芜的高铁新城
  • 徐小明:驳期指闪电论和遛狗论
  • 水皮:股市置之死地而后生
  • 慕容小散:抢筹阿里永做“小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