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陵加入救楼市大军 救市城市已增至5城

2014年05月06日 01:39  经济参考报  收藏本文     

  安徽铜陵加入房地产救市大军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5日,铜陵市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日前铜陵发布《铜陵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表示要以最大限度惠及市民。这意味着,加上日前南宁、滨海、杭州萧山、无锡四城,救市城市已增至5城。

  据了解,此次《意见》从契税补贴,到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下调等方面配套制定一系列房市利好政策。《意见》指出,2014年5月1日至12月31日,在铜陵市(含铜陵县和开发区)购买家庭惟一普通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普通商品住房是指单套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由同级财政按房价1%的比例给予契税补贴。

  公积金贷款方面,《意见》表示,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期限由过去连续缴存6个月以上,放宽为个人连续缴存3个月以上;单职工家庭最高可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由25万元提高到30万元;此外,降低首次申请个人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至20%。

  此外,对于开发企业方面,政府除继续采取商品房预售资金转为定期保证金等灵活监管方式外,将适度增加预售监管资金拨付节点,提高拨付比例。

  数据显示,2014年,铜陵前四月合计成交2366套,较2013年同期的3200套同比下调26%,与此同时,铜陵2014年一季度的GDP增幅为10.3%,相

  比2013年的11.3%,也有所下滑。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铜陵位于安徽省南部,是全国最小的地级市。区域内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由于本未限购,因此用财税、公积金等办法调整刺激房地产需求。

  楼市政策调整城市

城市及政策出台日期 具体政策措施        
广西南宁(2014/4/28) 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出台购房新政规定:
1、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
2、这一新政的出台是推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同城化发展的一项配合政策。
天津滨海新区(2014/4/29) 天津滨海新区将实施差别化限购政策:1、即不管在天津市内或其他城市拥有几套住房,只要在滨海新区没有,即可在新区购买一套商品住宅。 2、新区的确正在积极申报、争取差别化限购政策,但还未获得天津市有关部门批准。
杭州萧山(2014/4/28) 杭州萧山区国土局发布:允许土地竞买保证金上限不超过1000万元,超过1000万元的,也按1000万元收取。目的在于“减轻开发商资金成本压力”。
江苏无锡(2014/4/22) 江苏省无锡市公布户籍准入登记规定通知:从5月1日起,无锡市范围内(包括无锡市区和江阴、宜兴二市)执行统一的户籍准入登记规定,在无锡市购买成套商品 住宅(含二手房)、户均建筑面积达60平方米以上,且在本市有稳定工作的人员,准予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来锡落户。
安徽铜陵(2014/5/5) 1、2014年5月1日至12月31日,在铜陵市(含铜陵县和开发区)购买家庭惟一普通商品住房的,由同级财政按房价1%的比例给予契税补贴;
2、住房公积金贷款方面,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期限由过去连续缴存6个月以上,放宽为个人连续缴存3个月以上; 
3、单职工家庭最高可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由25万元提高到30万元;
4、职工首次购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由30%降低为20%;
5、同时,对于开发企业方面,政府除继续采取商品房预售资金转为定期保证金等灵活监管方式外,适度增加预售监管资金拨付节点,提高拨付比例。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向62万居民一次性派发2.2亿元红包
  • 体育利物浦9分钟丢3球3-3 多赛1场超曼城1分
  • 娱乐尔康小燕子在一起 李佳航李晟承认恋情
  • 财经王石:楼市一降价消费者就闹事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央视张斌:巴西足球史上最惨烈的比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手书泡妞攻略帮大龄哥哥找女友
  • 大摩华鑫:关注三大领域的投资机遇
  • 洪平凡:中国机会与世界投资
  • 叶檀:棚改是中国式缩小贫富的方式
  • 郎咸平:“新政”能否改变中国
  • 皮海洲:对银行发行优先股的几点建议
  • 天天说钱:万科为何“恐惧”
  • 刘远举:限牌限行是低效政策
  • 叶檀:荒谬的GDP全球第一
  • 海啸希望:GDP增速为什么不能低于7%
  • 冉学东:城商行变身投行是福是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