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国税局原局长被查 曾称靠权力成功终遭唾弃

2013年12月15日 04:31  南方都市报 
                  
李永恒。 南方日报资料图 李永恒。 南方日报资料图

  南都讯 记者黄怡 孙莹 郑焕坚 昨日下午,省纪委官网南粤清风网发布消息称,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省国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永恒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据了解,1952年出生的李永恒系广州人,2001年10月至2012年10月任广东省国税局局长,在任时间达11年。1968年11月,年仅16岁的李永恒下乡到广东湛江农垦局徐闻县友好农场当知青,呆了两年多时间;1971年5月,18岁的李永恒调赴广州军区生产建设兵团七师政治部担任放映员;1974年5月至1975年10月,李永恒进入广州市财政中专学校学习;1975年10月,23岁的李永恒进入广东省税务局,由此开始他在税务系统长达37年的工作历程,并从普通科员做到正厅级干部。

  1975年10月至1993年1月,李永恒用了18年时间,分别历任广东省税务局科员、副科长、税政二处副处长(正科级)、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人事处副处长、人事处处长;1993年1月,李永恒升任广东省税务局副局长,级别也提升到副厅级;1999年2月,李永恒出任深圳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在深圳任职两年多之后,2001年10月至2011年12月,李永恒开始担任广东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2011年12月,李永恒党内职务调整为广东省国税局党组副书记,但继续担任广东省国税局局长;2012年10月,李永恒不再担任广东省国税局局长职务。

  其人其事

  李永恒讲党风廉政建设:

  “庸俗利用权力最终遭人民唾弃”

  南都记者查询了解到,2008年2月26日,李永恒在全省国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作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讲话。李永恒说:“那些以权谋私、贪污受贿、徇私枉法等腐败行为,严重损害了国家、集体和群众的利益,破坏了党纪国法,扰乱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干部自身正了,才能去带领人家,才能起到好的示范作用,所以从这一点来讲,领导责任重大,自己做好了,才能把队伍带好、把工作做好。”“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把自身的理想抱负放在成就事业、带好队伍之中,而不是庸俗地利用权力获取经济上的‘成功’,最终遭到人民的唾弃。”

  2008年9月16日,李永恒又在全省国税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上作了讲话,李永恒在会上表示:“在不良风气面前,要敢于挺身而出,有一种阳刚之气和浩然正气,树立起纪检监察干部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品德高尚的良好形象。”

  2012年8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在广东省国税局召开会议,宣布李永恒不再担任广东省国税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职务。会后,年届60岁的李永恒鲜有消息传出,直到今年12月14日,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李永恒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嫦娥三号成功实现月球软着陆
  • 体育世俱杯恒大2-0非洲冠军将战拜仁 视频
  • 娱乐计生委:张艺谋超生调查慢因案情复杂
  • 财经海景房市场悄然演化成烂尾危机
  • 科技“淘宝村”月销过亿 双十二有人日赚七千
  • 博客大学自主招生的弊端 重庆女童摔婴案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院长查考勤怒推人脸识别机 聚焦四六级
  • 姚树洁:为啥农业和消费是稳增长之重
  • 苏鑫:我为什么喜欢看电影
  • 郭世邦:互联网金融的崛起带来什么
  • 叶檀:中企满身是美债?
  • 端宏斌:中国大妈炒比特币是个谎言
  • 管清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大看点
  • 谢百三:2014年新股可能成为鸡肋
  • 李光斗:雷军和董明珠10亿赌局谁会赢
  • 高善文:什么引发此轮债券市场熊市
  • 罗天昊:衡量发展质量的五大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