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住房申请被指太火:购房摇号难度远比购车难

2013年12月04日 15: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自住房的紧俏程度,也许将比预期中高。昨日,开发商恒大北京公司宣布,豆各庄“御景湾”开放三天,已有超10万家庭注册,近8万家庭登记成功,而房源只有2000套,预计中签比例要远比购车摇号难得多。

  作为本市首个启动摇号的自住型商品房项目,11月30日,“御景湾”正式开放在线申请。尽管最初两天网络几近“瘫痪”,引发大量申购家庭吐槽,可从开发商的统计数据看,购房人的申请热情有增无减。昨天下午5点30分,恒大北京公司透露前三日的数据:截至12月2日傍晚,网站注册人数已逾10万,登记成功人数接近8万。而此时,至少15天的登记时限,刚过去1/5。

  “御景湾项目只有约2000套房源,供不应求已是事实,希望申请家庭能理性对待。”相关人士向记者表述。记者粗略做了估算,即使假设未来12天申购人数不再大幅增长,最后仅有8万户家庭符合自住房的购买资格,申购人数和房源的比例也已接近40比1。换句话说,每40户申请家庭中只能产生一户“摇中者”。

  这还没有考虑到优先购买家庭的情况。根据政策,经适房、限价房轮候家庭和京籍无房户家庭(其中单身必须满25周岁),可优先购买自住房。目前,京籍无房户家庭没有统计数据,而北京经适房、限价房轮候家庭约有13万户。

  “要想摇中自住房,就和小汽车摇号一样,得攒人品。不同的是,小汽车摇号是每月都有一次,自住房是一个项目完了就没了。”昨天刚成功登记的北京无房户小兰听完8万的数字,立即表示压力很大,2万套自住房,毕竟只能缓解无法“解渴”。最关键的是,让房价能涨得慢一些。

  实际上,就在上一周,位于旧宫的葛洲坝·紫郡府和顺义的中粮·祥云国际两个项目开盘,均价27000元/平方米的住宅和23000元/平方米的商住楼,都是买房人比房源多,选上房子得靠抢。

  市民不必扎堆申请,可以按照自身实际情况,申请适合的项目。据了解,目前位于朝阳区东坝、高井、来广营、百子湾,丰台区大红门、王佐镇,昌平区北七家,海淀区上庄、通州区于家务乡、房山区城关街道等多个自住房地块已经或即将入市。J20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卡梅伦赠送习近平彭丽媛礼物单曝光
  • 体育韦德缺阵热火止10连胜 科比训练快攻飞扣
  • 娱乐李某某同案犯律师:警察操电棍栓狗链逼供
  • 财经专家称1年内房价涨50%房企才能盈利
  • 科技我国发放首批4G牌照 调查
  • 博客实拍:石家庄晴空和雾霾天对比(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研究生吐槽求职遭歧视:难过无奈
  • 曹凤岐:英美新股发审制度是怎么搞的
  • 张化桥:不赞成企业到海外投资矿业
  • 周天勇:我们面临严重的人口问题
  • 于晓华:国有企业真的不行吗
  • 徐斌:比特币是当代郁金香
  • 刘石:为何对张艺谋落井下石
  • 姚树洁:张艺谋超生为啥大家要纠结
  • 沈建光:深化改革协调性至关重要
  • 张五常:什么是国家
  • 姚树洁:卡梅伦对华外交的两腿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