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天8万户申请2千套自住房:40家庭争1套房

2013年12月04日 02:19  新京报 

  3天8万户申请2000套自住房

  首个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接受摇号登记,登记时限为至少15天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昨天是北京首个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御景湾”接受摇号登记的第4天。开发商恒大北京公司发布,截至前三天,该项目的申请登记网站已有超过10万家庭注册,近8万家庭登记成功。而该项目房源仅约2000套,“僧多粥少”的情况已成定局。

  报名网站恢复正常

  作为北京首个将摇号的自住房项目,恒大地产豆各庄项目“御景湾”从上月30日起网上接受购房申请,进入网上登记阶段,登记报名网址为:http://bj.evergrande.com/。

  比周边商品房便宜30%的自住房显然受到了极大的关注,由于登录量太大,报名网站在开始登记的前两日几近“瘫痪”,直到前天情况才有所好转。记者昨日再登录该网站,发现已经完全恢复正常,可以便捷地进行登记、在线申购。

  恒大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截至报名网站开放前三日,已经注册成功的家庭已超过10万,登记成功的则接近8万。

  近40家庭申购一套房

  按照市住建委的要求,下一步开发商将对成功登记家庭填报的信息,进行简单的核对,查找出身份证号码错误等简单问题。在完成了网上报名和现场提交材料后,再由自住房资格审核系统核查购房人资格。

  根据此前公布的数据,“御景湾”项目的房源约有2000套,首个自住房项目供不应求的局面已成事实。记者估算了一下,如果这8万家庭均符合自住房的购买资格,那么仅前三日,申购家庭和房源比就接近40比1,将来的摇号中签率必然很低。而该项目的登记时限为至少15天,8万人这一数字必然还会不断增加。

  ■ 追访

  多项目陆续推出申请者无需扎堆

  业内人士表示,按照自住房的政策,符合条件的家庭可以申请多个项目。北京计划今年年底前落实2万套自住房土地供应,明年将供应5万套。申请家庭可以按照自身实际情况,申请适合的项目。不必扎堆申请某个项目,即便摇号不中也无需灰心。

  据了解,目前位于朝阳区东坝、高井、来广营、百子湾,丰台区大红门、王佐镇,昌平区北七家,海淀区上庄、通州区于家务乡、房山区城关街道等多个自住房地块已经入市或即将入市。

(原标题:3天8万户申请2000套自住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网友微博问卡梅伦:何时还中国文物
  • 体育火箭爆冷负 戴利男友或是好莱坞巨星
  • 娱乐李某某同案犯律师:警察操电棍栓狗链逼供
  • 财经专家称1年内房价涨50%房企才能盈利
  • 科技马云身穿太极服与英国首相自拍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研究生吐槽求职遭歧视:难过无奈
  • 于晓华:国有企业真的不行吗
  • 徐斌:比特币是当代郁金香
  • 刘石:为何对张艺谋落井下石
  • 姚树洁:张艺谋超生为啥大家要纠结
  • 沈建光:深化改革协调性至关重要
  • 张五常:什么是国家
  • 姚树洁:卡梅伦对华外交的两腿攻略
  • 徐斌:上海或是内地首个香港
  • 叶檀:清洗创业板
  • 聂庆平:股市离不开扎实的底层设计